>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女教师”:微博沸腾传递爱的暖流

2012年05月19日09:54
来源:光明网 作者:熊传东

  “最美女教师”的瞬间行为引起网友爱的热议:

  “巴山夜雨”说,今天张丽莉的举动感动了亿万中国人,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她未来的生活该有多么艰难。希望国家能够建立长效机制,让英雄今后的生活有保障、有尊严!

  “@平安青田铁路V”说,“最美女教师”在车祸瞬间推开学生,自己双腿遭碾压高位截肢……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位最美丽的女教师吧,祈祷她能渡过难关,同时,告诉学生“安全无小事”,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员们更要时刻“全神”路况,做到安全驾驶!

  “海林长歌”说,天使高义薄云天,神州景仰美名传;义无反顾何所求,血肉拱卫孩童天;敬业仁爱慈母情,肢体铸就师魂剑;万众服膺齐祝愿,天地人神佑平安,盼君早日无虞回,德貌俱美满人间!

  “小阳子”说,亲爱的张丽莉老师,人间有大爱,由你来书写;人间有真爱,由你来告白;人间有挚爱,由你来表白;在中国,大爱、真爱、挚爱,始终是人们敬畏、崇尚、伟大的至爱,这就是你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人生所在;我们爱你,我们祝福你,我们为你骄傲和自豪,为你祈福和敬礼。

  …………

  舍生而取义,舍己而为人中华民族千百年最宝贵的“人性元素”。今天,“最美教师”张丽莉的事迹对我们的灵魂赋予了强烈震撼,无数道冲击波似电波一样向外辐射,人们纷纷通过网络、微博留言等形式,表达着自己的感动和关爱。

  “最美女教师”瞬间闪耀的人性光芒,片刻迸发的美丽举动代表了千千万万普通人民教师的缩影,代表了社会行为人最美的“标本”。你的行为,凝聚了我们不断地向善力量和灵魂,正在成为社会的一种时尚和标杆;你的付出,是最美、最值得的,你的爱已经感动了身边的人、已经激起了我们化内心无限爱为自觉行为的行动;你的开头,从此让“最美”不再孤独,既而让“美丽”与“温暖”传遍神州。

  “最美女教师”无疑是社会公德、公众道德和大爱精神的一面镜、一盏灯、一杆旗,必将唤醒更多的人发自内心最本质、最真诚的原生态的爱,也必将以自我之“小爱”唤起整个社会之“大爱”。

  今天,我们要让“最美女教师”成为新时期爱的“传播源”和“传染媒”,去感染、去燃烧、去激发、去触动、去影响更多的人接力爱和传递爱,让“最美女教师”的爱在越来越多的场合和人身上传递、发酵、生根、发芽、燃烧、散播……(熊传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