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要求向北京府右街派出所等15个单位学习

2012年05月19日11:46
来源:公安部
  公安部日前作出《关于向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等15个单位学习的决定》,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向15个单位学习的热潮,着力在全国公安机关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活动与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的十八大安全保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广大公安民警在学习活动中焕发出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践中来,努力为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社会稳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5月6日,国务院作出决定,授予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高桥派出所、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人民满意派出所”荣誉称号,授予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别能战斗特警队”荣誉称号,授予上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一支队“特别能战斗刑侦队”荣誉称号,授予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刑事技术所“模范刑事技术所”荣誉称号,授予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模范出入境管理处”荣誉称号,授予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模范网络警察支队”荣誉称号,授予湖北省武汉市第一看守所“模范看守所”荣誉称号,授予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保定支队涿州大队、湖南省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矮寨三中队“模范交警队”荣誉称号,授予云南省开远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模范戒毒所”荣誉称号,授予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公安处国内安全保卫支队“模范国保支队”荣誉称号。5月7日,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命令,授予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舟山市支队罗家岙边防派出所“执法为民模范边防派出所”荣誉称号,授予辽宁省公安消防总队沈阳市支队启工中队“英勇善战的消防铁军”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等15个单位是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全国公安机关先进集体的杰出代表,是继东莱派出所、济南交警、漳州110、井冈山消防大队和丹东巡警五大队等38个单位之后,又一批受到国务院、中央军委命名表彰的公安基层单位。长期以来,他们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严格执法、热情服务,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了人民公安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精神风貌,是全国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的学习榜样。

  《决定》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轨、社会转型期,维护稳定工作阶段性特征日益凸显。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责任十分重大,意义非同寻常。《决定》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15个单位为榜样,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总目标,以加强公安机关能力建设为主线,以深化“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努力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成效、人民满意的新形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置于首位,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公安民警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永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坚决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地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时刻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要求,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扎扎实实地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始终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审视谋划公安工作,准确把握动态社会环境下维护稳定工作的规律特点,更加注重理念转变、机制创新、科技应用,更加注重打信息仗、整体仗、合成仗,着力提高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坚持不懈地实施固本强基战略,始终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切实把基层建设抓好、把基础工作打牢、把基本功练扎实,进一步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努力为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筑牢坚实的根基。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公安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注重政治建警与素质强警相统一,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执法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积极创新完善组织管理机制、干部人事制度和职业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