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探访美国西点造币厂:厂长进出也要过三道安检

2012年05月19日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点5月18日电 题:探访西点造币厂:厂长进出也要过三道安检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纽约州西点军校附近,有一个美国造币厂,作为美国造币局下属的四个造币厂之一,以地点得名:西点造币厂。

  美国造币局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国家造币厂,1792年由美国国会正式授权建立,并于1793 年铸造出了第一枚硬币。

  除了铸造流通硬币,美国造币局也铸造黄金、白银、白金等贵金属币,以及纪念币、纪念章等物,西点造币厂即是专门制造贵金属币。

  18日,西点造币厂难得地向媒体开放,中新社记者有幸进入其中采访,探秘美国造币工厂。

  西点造币厂位于纽约上州哈得逊河畔,一侧紧邻一个高尔夫球场,附近基本为群山环抱。厂区四周由高高的铁丝网圈围起来,活像个监牢。走近入口处,两名荷枪实弹的警察便会上前询问来者身份。

  当日,为了推广9·11纪念银币,厂方与9·11纪念馆联合举办了此次采访,中新社记者才得以随着大部队造访这一神秘场所。

  在入口处,看到整个造币厂的主建筑为一座约20多米高的方形大楼,楼顶树了一面美国国旗,楼外面墙上镶嵌着“美国造币厂,纽约西点”的字样。

  核明身份之后,记者获准经过旋转铁门,进入铁丝网内,首先经过了一道安检。到了里面,记者又被领到一个房间,要求放下含有金属类的物什,但允许携带相机和手机,再次进行安检。

  这次安检时,记者甚至被要求摘下眼镜,保证身上没有任何金属。相机、外套、眼镜、手机被另外通过射线扫描安检。同样的程序在记者离开时又经历了一次,因为外套上的一粒金属扣子,在安检仪器上呈现出圆形,安检人员又仔细翻看了一遍才弄清楚。

  进出厂区一次,便要经过三道安检。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夹带,在这个贵金属币制造厂内 ,即便连厂长艾伦·麦克伦每天也都要经过同样的程序进出厂区。

  由于当日的采访与9·11纪念币有关,记者们只被带到了制造该纪念币的车间参观。车间内有两台机器在分别铸造这一纯银纪念币,两名工作人员分别掌控这两台冲压机床锻压铸币。

  他们将一寸直径的银币胚体放在机床冲压区域,然后合上开关开始冲压,两次大力冲压之后,取出来的就是成品的银币。连续冲压几枚银币之后,便要清洁一下模具,再继续铸币。

  记者询问一名工作人员得知,一台机器每天能够铸造的银币可达800枚,一般按照需求数量进行铸造。

  9·11纪念币的一面是一个自由女神手捧火焰,象征纪念,其背后两道光束,以此纪念倒下的双子塔楼,银币上刻着“永远铭记2001-2011”的字样;银币的另一面是鹰和流水的图样,象征美国,也暗合了9·11纪念馆那两个大的方形流水池,图案下方刻着“光荣与希望”。这套纪念币是为了纪念9·11十周年发行的,售价66.95美元,其中包含了捐给9·11纪念馆的10美元。

  据主管西点造币厂的艾伦·麦克伦介绍,这套纪念币目前已经卖出去16万多枚,其中部分由位于费城的造币厂铸造,两枚银币唯一的区别是一枚上面印着一个小小的“W”,代表西点,另一枚同样的位置印着“P”,代表费城。

  此次,9·11纪念币生产上限为两百万枚。这也意味着仅此一项,最多能为9·11纪念馆筹集2000万美元。

  西点造币厂设立之初为美国造币局西点仓库,1988年被正式定为美国造币局的一个造币厂。美国著名的鹰扬普制银币、金币、白金币便是出自此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