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发生炸药爆炸 >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高速文化建设十二五规划:五年初步建立体系

2012年05月19日20:56
来源:湖南日报

  “书香高速”大谋划

  湖南高速文化建设“十二五”规划出台

  ●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初步建立高速公路文化体系 ●主要任务是建设高速公路的“五种文化”●文化产品生产的重点是5年内完成“五个一工程”计划

  柏润

  本刊记者 柏润

  本刊记者11月27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为加强湖南高速公路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对湖南高速公路发展的推动作用,为促进湖南高速公路科学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发展软实力,我省高速公路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湖南高速公路文化建设“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正式出台。

  总体目标: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建立高速公路文化体系

  《规划》明确湖南高速公路文化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建立高速公路文化体系,使行业价值理念深入人心,行业凝聚力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素质大幅提升,行业形象得到社会充分认可,行业发展环境更加和谐,行业品牌形象基本树立。

  主要任务:建设高速公路的“五种文化”

  《规划》明确了湖南高速公路文化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建设“五种文化”:即建设奋发向上的高速公路精神文化;建设科学创新的高速公路物质文化;建设以人为本的高速公路制度文化;建设独具特色的高速公路行为文化;建设和谐高效的高速公路团队文化。

  如高速公路物质文化建设中,规划制定《湖南高速公路行业物质文化建设标准》,统一行业标志、旗帜、歌曲、徽章、色彩等标识;规范办公设备、办公用品,设计并规范职工着装及色调,统一行业宣传标牌的装置规格和设置区位;规范收费站、服务区等基础设施的建筑风格和建筑色调,推进行业视觉识别系统开发,向社会展示高速公路行业的独特形象。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高速基地,如红色文化基地——韶山高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平高速,革命老区文化基地——醴茶高速、大浏高速、炎汝高速,宗教文化基地——南岳高速,民族风情文化基地——邵怀高速、怀新高速,风景旅游文化基地——常吉高速、常张高速,生态环保文化基地——常张高速、邵怀高速,科技和“两型”基地——长湘高速等。

  高速公路制度文化建设则明确提出了“工程建设标准化、养护工作科学化、征费管理文明化、路政管理法治化、设备管理规范化、内部管理半军事化”的要求。高速公路行为文化建设则要求实现微笑服务达标率100%,文明用语使用率100%,肢体语言使用率100%,收费环境良好率100%,仪容仪表良好率100%,业务操作达标率100%等“六个百分之百”。

  建设重点:“五抓”与“五个一工程”计划

  《规划》提出了高速公路文化建设的重点是“五抓”:抓文化产品生产,抓文化活动开展,抓文化平台建设,抓文化环境优化,抓廉政文化建设。

  高速公路文化产品生产的重点则是力争在5年内完成“五个一工程”计划,即形成一批高速公路文化研究成果;总结提炼一种高速公路精神;应用一套高速公路行业视觉识别系统;创作一批高速公路文艺作品;完善一个高速公路展览馆。加大文化标志性事件的挖掘和宣传,编著一本文学精品集,创作一首行业歌曲,制作一批《湖南高速公路第一创新》、《湖南高速公路文化研究》、《湖南高速公路文化手册》等文化宣传成果。强化自身文化队伍建设,积极组建三支文化生产队伍(高速公路业余文艺团队、高速公路业余体育竞赛团队、高速公路文化创作团队)等。

  文化平台建设方面,《规划》要求建立立体化宣传网络,创办一本湖南高速公路文化刊物,进一步完善湖南高速网站,建立与行业外报纸、电台和网络等媒体的合作关系,构建起集报纸、网络、电台于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式文化宣传平台。从人力、物力、措施各方面强化基层文化建设投入,完善基层文化基础设施,在各单位建立各具特色的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和职工之家。

  高速公路廉政文化建设方面,《规划》强调要加强《湖南高速公路纪检监察工作手册》和《湖南高速公路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学习应用,通过集中组织观看典型案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通过推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和廉政监督员制度建设,建立廉政文化建设通用模式。

  《规划》还就湖南高速公路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工作机制、投入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