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各地党代会 > 各地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选举产生63名中共十八大代表

2012年05月19日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辽宁选举产生63名中共十八大代表

  5月17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辽宁省代表会议在沈阳市举行。与会的774名代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经过充分酝酿讨论,选举产生了63名辽宁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报经中央同意后,他们将代表全省党员出席党的十八大。

  省委常委会主持党代表会议。省委书记王珉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辛桂梓作关于辽宁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方案的说明。

  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我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在代表产生过程中,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认真组织广大党员进行了广泛推荐提名。省委在差额考察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进行了公示,并在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后,召开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确定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这次省党代表会议,经与会代表充分酝酿,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较好地实现了中央关于选出代表符合条件、结构合理、比例恰当、整体优秀的要求。在当选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特别是较大幅度地提高了工人党员代表数量,其中还有农民工党员代表,既体现了代表的先进性,又体现了代表的广泛性。

  王珉在会议结束前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坚持以富庶发展为基础、以文明和谐为保障、以民生幸福为根本,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我省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态势,全省上下呈现出经济稳中快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王珉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的目标还有一个过程,还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努力在挑战中抓住机遇、在创新中加快发展,继续保持和巩固好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打牢实体经济根基,为全省经济新一轮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坚持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科学发展道路;注重持续协调发展,坚持走健康快速发展的城镇化道路,使农村居民与城镇生活水平、县城居民与大城市生活水平逐步拉平,坚持同城化、一体化方向,推动三大区域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突出为民惠民富民,努力使经济发展的过程成为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的过程,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积极回应民生诉求、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王珉要求,必须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主线,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道德情操,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不断开创辽宁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王珉希望新当选的十八大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党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和光辉业绩树立党代表的先进形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继往开来、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代表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刘立纲报道)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