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发生煤气罐爆燃 探亲军人冒火关阀门受伤

2012年05月19日22:04
来源:央视网
饭店煤气罐爆燃烧坏的工作服(李文学 摄)
高铁成头面颈和双上肢Ⅱ度烧伤 (李文学 摄)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李文学报道) 饭店着火,别人往外跑,他却里冲……5月18日18时30分左右,哈尔滨“李先生快餐店”发生煤气罐爆燃事故,正在店中就餐的北京市卫戍区某特警团士官高铁成冲进厨房关闭煤气阀门时被烧伤,但避免了危险再度发生。

  记者赶到南岗区春申街4号这家“李先生快餐店”时,该店已经关灯停业,店前有一顶写着“李先生”字样的帽子和被烧焦的围裙,人行道上全是水。据在该店旁边商铺工作的目击者叶大娘介绍,当时,她突然听见该店内发出“砰、砰”的声音,紧接着就看到10余名顾客大喊着“着火了”跑出来。随后,几名该店员工也跑了出来,有的头部烧伤,有的身上烧伤。消防人员接警赶到现场后,对店内打水防止复燃,“120”急救车将伤者送往哈市第五医院。

  据哈市第五医院副院长李宗瑜介绍,事故中有三男两女共5人被烧伤,其中4名是快餐店工作人员,大部分是深二度烧伤,少部分是浅二度,并伴有不同程度的呼吸道吸入性损伤。另一名伤者叫高铁成,他的烧伤面积达6%,头面颈和双上肢Ⅱ度烧伤,烧伤处主要集中在面部。

  “妈妈有心脏病,这事不要让我父母知道。”躺在病床上的高铁成满脸涂满烧伤药膏,双上肢缠满纱布,仍怕父母担忧。现年24岁的高铁成是黑龙江省海伦人,目前在北京市卫戍区某特警团服役。他向记者介绍,当时闻到刺鼻的煤气味后,第一反应就是要关闭阀门。厨房火势已经蔓延,等他冲进去刚摸到煤气罐阀门时,爆燃就发生了,他忍着痛和厨师关闭了阀门。

  据和高铁成一起用餐的同学孟令莹介绍,休完探亲假的高铁成当晚要乘坐T18次列车回北京,因时间还早,她就和高铁成到“李先生快餐店”吃饭,刚刚坐下5分钟,服务员上了一碗汤后,突然听见后厨有人大喊“要爆炸,大家快跑!”她马上与其他顾客和服务员向外跑,“摔倒的也有,从人身上跨过去的也有”,而高铁成却跳起来冲向厨房。她和其他人安全离开该店时,店内发生了爆炸。“如果当时他也和我们一起往外跑,绝对不会被烧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