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天生没有左耳 眼睛近视却戴不了眼镜(图)

2012年05月20日03:02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松原长岭县22岁小伙李文森,因为天生没有左耳,从来没有尝过留短发的滋味;因为没有左耳,患有近视的他,无法戴近视眼镜;同样,因为没有左耳,使得他的打工之路变得艰难。由于家贫,李文森从来没有去过医院检查,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攒够钱,恢复那只没有的耳朵。

    为遮耳朵不敢剪短发

    “我从小就只有一只耳朵,同学都笑话我,家里穷没钱去看病,我要赚钱给自己看病。”李文森身高1.80米,但是和记者说话时一直低着头,声音也很小,双手一直放在身体两侧,紧握着。因为没有左耳,儿时的他受到了不少冷嘲热讽,这让他变得自卑。

    他的头发很长,两边的鬓角将耳朵都盖住了。“我知道留这么长的头发不好看,但是我不敢让别人看到我的左耳朵。”李文森说。

    他拨开左边的头发给记者看,左耳处有块小肉揪,还有一个小坑,没有耳道,有听力,但是很微弱。好在他的右耳是发育正常的。

    眼睛近视却戴不了眼镜

    李文森说,他眼睛近视,也一直不敢去医院。“我知道近视可以戴眼镜,但是我少一只耳朵,根本不能戴眼镜。”

    李文森的下颌骨比正常人长的靠左侧,导致说话和笑的时候嘴向左歪斜,他无法大开口吃东西。有时候还会头疼得厉害,这一切都让他很痛苦。

    “我做梦都想有一只左耳。”李文森说,有时候他晚上做梦,梦见自己长出了一只左耳,特别高兴地笑了,笑着笑着就醒了,再摸摸左边的耳朵,还是空空的,他就特别失落。“我情愿做梦,不醒来该有多好。”

    怕给父亲添负担没去过医院

    李文森出生在长岭县一个农民家庭,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身体不好,靠蹬人力车赚钱,家里还有个姐姐。从小李文森就知道,他和别人不一样,身边的孩 子总是取笑他,他总是默默忍受,从来不和家里人讲。读书时,同学嘲讽的言语和异样的眼神,让他心里很难过。初中没念完,他就不念了。

    “他一生下来就没有左耳朵,下巴也歪,这是天生的,和他妈妈一样。”李文森的父亲李建中说,因为家里没有钱,他从来没有带着儿子去医院做过任何检查。

    “小时候,我特别想去医院,问问医生为啥就我没有左耳朵,别人都有?”李文森抿了抿嘴唇,眼圈又红了,“我知道家里没钱,不敢和我爸说,怕他上火。”

    外出打工要给自己攒钱看病

    看到父亲一天天见老,母亲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李文森决定走出村子去打工。2011年过完春节,李文森怀揣了180块钱,就和同伴一起来到长春,准备找工作。“我当时就想自己赚钱,贴补点家里,然后攒钱去医院看病。”李文森说。

    几天过去了,同伴们都找到了工作,李文森却没有找到。后来,长春市民张丽萍帮助他找了一份电焊工学徒的工作,一个月1200元钱。“我特别感谢张阿姨,没有她我可能要露宿街头了。”现在的李文森,拿到工资就给父亲一份,剩下的除了生活费以外,都攒起来,准备给自己看病。

    “现在手里攒下的都没有多少钱,不够看病,但是我绝对不会放弃的。”李文森说,只要他好好干,争取学会一门手艺,以后工资肯定会多起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春一家知名整形医院,听过李文森的病情后,医生表示,需要看到病患本人,检查过后,才能确诊病情,进行对症治疗。医生建议,李文森尽快到医院进行诊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