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支持同性恋创下筹款纪录 罗姆尼重申反对

2012年05月20日03:40
来源:新京报
  5月9日,美国华盛顿,同性恋者皮尔普斯收看奥巴马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的电视转播。奥巴马表示支持同性婚姻,让同性恋者欢欣鼓舞。
奥巴马力挺同性婚姻。
5月10日,美国纽约,同性恋者拥抱庆祝奥巴马明确支持同性婚姻。

  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出上任3年半以来最大胆的决定,“明确地说,我认为同性伴侣应该能够结婚,这对我个人是重要的事情。”

  在公共道德偏向保守的美国政界,奥巴马的这一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奥巴马此举可以吸引部分年轻选民,也可以获得不菲的资金支持,但奥巴马冒险地踩到“政治雷区”,美国《新闻周刊》甚至大胆地称奥巴马为“首位同性恋总统”。支持同性恋的人能当总统吗?

  奥巴马作出最大胆决定

  目前美国政界对于同性恋问题,依然偏向于保守。在美国50个州中,仅有8个州正式承认同性恋婚姻。

  5月9日,正面临大选的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作出了上台3年半以来最大胆的决定,宣布支持同性婚姻。

  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奥巴马表示,美国对同性恋婚姻的看法在不断改变,他坚定地认为,同性恋者应该受到公平的对待。“这只是我刚形成的个人观点,但我要向前迈进,肯定地表示同性婚姻应该被接受。”

  在美国,同性恋婚姻、堕胎、死刑一直是十分敏感的话题,一般而言,政客们对这些问题一直十分谨慎,奥巴马在“纠结”了多年后,终于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公开支持同性恋婚姻的总统。

  事实上,目前美国政界对于同性恋问题,依然偏向于保守。在美国50个州中,仅有8个州正式承认同性恋婚姻,包括纽约州、华盛顿、新罕布什尔州等,而四分之三的州都禁止同性恋婚姻。就在奥巴马宣布力挺同性婚姻的前一天,北卡罗纳州通过了禁止同性恋婚姻的州宪法修正案,成为美国第31个通过这一修正案的州。

  尽管奥巴马强调这些只是“个人观点”,但他的此番公开表态引发轩然大波。德国《世界报》就评论称,这个敏感的话题将再次让美国“彻夜难眠”。而美国《新闻周刊》更在封面大胆地将奥巴马称作“首位同性恋总统”,还在他头上标出代表同性恋的彩虹光环。

  奥巴马此次公开“挑战传统道德”也在整个西方国家引发争议。德国《焦点》周刊就评论称,奥巴马在国内大选之际迈出“冒险的一步”,世界各地的人也对他“历史性的声明”做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应。德国已经公开“出柜”的外长韦斯特维勒对奥巴马表示赞同,称他“迈出了勇敢的一步”;但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却明确表示,如果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议案递交议会,她将毫不犹豫投反对票。

  罗姆尼重申反对同性恋

  罗姆尼在节目中重申,婚姻应严格界定为在“男人同女人”之间。

  就在标榜变革的民主党人奥巴马抛出此番“惊世骇俗”的言论之后,素来保守的共和党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很快就发表声明称反对同性恋婚姻。在俄克拉何马州,罗姆尼再次重申立场,称这是一个“脆弱、敏感的话题,如很多社会问题一样”。他表示支持在宪法修正案中将婚姻定义为只能是“男性与女性之间”。

  与此同时,《华盛顿邮报》10日还报道称,罗姆尼在中学时代曾认为自己的一名同学是同性恋,因而对其进行“惩罚”。报道称,这名同学名叫劳伯,与就读于克兰布鲁克男校的罗姆尼是同学,但比罗姆尼低一年级。劳伯曾公开表明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并于2004年因癌症去世。

  在这个传统的男校里,劳伯显得格格不入,他染了一头金发,长长的刘海遮住一只眼睛,说话慢声细语。同学们常常不满这个“与众不同的怪学生”,甚至怀疑他“根本就是同性恋”,因此经常对他进行骚扰和戏弄,罗姆尼就是其中之一。

  罗姆尼的室友向媒体爆料称,罗姆尼每次谈起劳伯就“一肚子火”,甚至愤怒地说:“你看看他,他不能看起来是那个样子,那是不对的。”后来,罗姆尼还指挥一群同学,将劳伯按倒在地进行殴打,罗姆尼还用一把剪刀不停地剪劳伯的头发。

  这起“荒唐的陈年旧事”被曝光后,罗姆尼立刻在媒体上就欺凌同学一事进行道歉。“我做过一些蠢事,如果任何人受到伤害或冒犯,我道歉。”但罗姆尼同时否认自己当年认为劳伯是同性恋而对他进行“凌辱”。他称,自己已想不起这件发生在约50年前的事,并表示自己当时“对性取向也没什么概念”。罗姆尼在节目中还重申,婚姻应严格界定为在“男人同女人”之间。

  支持同性恋创筹款纪录

  分析人士称,奥巴马“冒险”表达支持同性婚姻,就是为了向好莱坞示好,赢得后者的支持。

  有媒体直接表示,奥巴马此番公然挑战道德传统,目的就是为了筹集竞选资金。

  《华盛顿邮报》分析称,奥巴马的主要“金主”中1/6是同性恋者。在奥巴马发表力挺同性婚姻的言论90分钟后,其竞选团队立刻收到100万美元的政治捐款,全部来自同性恋群体。当天下午,奥巴马相继出席了西雅图民主党捐款人布鲁姆的私人午宴和派拉蒙剧场的公开筹款活动,又有300万美元入账。

  10日,奥巴马出席好莱坞明星乔治·克鲁尼为其举办的筹款晚会。奥巴马称昨日制造了“轰动新闻”,但支持同性恋婚姻是美国精神的延伸,“难道我们不是一个包容每个人,给每个人机会,平等对待每个人的国家吗?”这一晚,奥巴马又筹集1500万美元,创下美国政治史上单场筹款会筹集金额的最高纪录。

  富豪扎堆的华尔街和明星云集的好莱坞向来是美国政客募捐的两大重镇,奥巴马要与财大气粗的罗姆尼抗衡,必须至少拿下一方。而好莱坞一直是支持同性婚姻合法的重要基地,分析人士称,奥巴马“冒险”表达支持同性婚姻,就是为了向好莱坞示好,赢得后者的支持。

  有分析指出,奥巴马此次“破天荒地表态”将有利于其连任,因为过去十年来,美国人对同性恋态度已经发生变化。尽管在政治上人们对同性恋婚姻依然讳莫如深,然而盖洛普公司最新民调显示,50%的民众对同性恋持支持态度。而在1996年,只有27%的人支持同性恋。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