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法总统称希腊必须留在欧元区内

2012年05月20日07:42
来源:新华网
  【美联社华盛顿5月19日电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首次做客椭圆形办公室时宣布,他将在今年年底前从阿富汗撤出法国的所有作战部队,从而向奥巴马总统表明,不能因为结束阿富汗战争的时间表而背弃帮助自己当选总统的竞选承诺。

  在经济方面,奥朗德和奥巴马都强调,他们希望欧洲以新的手段化解债务危机:多促进增长,少削减预算。奥巴马政府认为,这种均衡手段是稳定欧元区和防止经济乱局进一步扩大所必不可少的。

  奥巴马说:“我和奥朗德总统都认为,对欧洲人民乃至世界经济来说,这个问题至关重要。”他说,在控制欧洲财政危机的同时必须推行“强劲增长的议程”。

  奥朗德也代表奥巴马和他本人向希腊发出信号。人们担心这个债务缠身的国家可能会退出有17个成员国的欧元区,从而使全球经济遭受打击。为了摆脱政治僵局,希腊将于6月17日举行选举。奥朗德说:“我们的观点…致希腊必须留在欧元区。”

  奥巴马和奥朗德都表示将维护同盟关系。奥朗德还暗示将在今年秋季的大选中支持奥巴马。他说:“我想我们将与奥巴马总统开始一段合作和伙伴关系。为了他,也为了我们,我希望这种关系能长期持续下去。”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马里兰州的戴维营欢迎出席八国集团峰会的各国领导人。与会领导人预计将讨论伊朗和朝鲜的核问题,以及叙利亚的局势,但欧元区危机将成为主导本周末峰会的主要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周六会谈的议程将集中在“推动经济增长”上。全球投资者担心,希膳债务危机将引发新一轮的全球金融危机。

  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了首次会谈。奥巴马表示,他和奥朗德都同意推动欧洲经济增长。奥朗德则强调,希腊必须留在欧元区。

  德国总理默克尔则支持以财政紧缩政策处理欧元区的问题。此前有传言称,德国总理默尔克建议希腊在下月全国大选的同时举行公投,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但这一说法引发了争议。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l8日报道】希腊看守内阁18日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建议希腊可以在6月17日议会选举时,就是否愿意留在欧元区内的问题同时举行全民公决。默克尔提出的这一建议使得希腊的负面情绪进一步升级,各政党极为不满。

  希腊看守政府发言人季米特里斯·齐奥德拉斯向德新社透露,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上午在与希腊总统怕普利亚斯通电话时建议希腊就是否愿意留在欧元区内举行全民公决。但该发言人同时表示,这一问题“显然”超过了一个看守政府的职责范围。

  这则消息在希腊一石激起千层浪。保守党领导人萨马拉斯认为这样的建议“非常不妥当”,指出“这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传递的错误信息。希腊人民不需要通过公投来表明是否青睐欧元”。左翼激进联盟党领导人齐普拉斯指出:“默克尔像是希腊的保护人一样指手画脚。”

  柏林与雅典间产生此番摩擦是在最新民调显示希腊传统政党新民主党所获支持率领先的第二天。结果显示,提倡财政紧缩措施的新民主党得票率可望达到 26 . 1%,而左翼激进联盟党为23. 7%。不过此次摩擦很可能对第二轮选举产生影响。

  柏林否认默克尔曾向帕普利亚斯提出过上述建议。一名政府发言人指出“这些消息不属实”。

  【美联社雅典5月l9日电 j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19日解散了5月6日选举产生的议会,确定于6月17日重新选举。

  关于解散议会和重新选举的总统令张贴在议会大楼外。议会周四曾召集开会,但只举行了两次会议,成为希腊近代史上在任时间最短的一届。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