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察隅驻军支援地方建设 建起小康示范村

2012年05月20日05: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拉萨5月19日电(曹虎城 江涛)西藏察隅县塔玛小康示范村120户群众,日前喜气洋洋地搬进了具有藏式风格的新民居。察隅县委书记郑新强说:“像这样的小康示范村,目前察隅县已建起8个,1077户群众告别人畜混居环境过上现代文明生活。”

  察隅县位于西藏东南角,系藏族、珞巴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西藏和平解放前,这里是犯人流放之地,被称为“野人谷”。解放后,这里的环境条件发生了历史性改变,但由于受自然条件限制,经济文化相对落后,不少群众至今生活在楼上住人、楼下养畜的环境里。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前年9月,察隅县委、县政府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县建起8个小康示范村,以此全面推动边疆新农村建设。当地驻军、人武部积极响应,倾力支援小康示范村建设。

  在支援小康示范村建设中,驻军部队投资100多万元,为群众建起蔬菜基地4000余平方米、双层自灌温棚38座;举办3期种植、养殖技能培训班,培训120名科技致富能手;从内地引进24项新技术,建成木耳和天麻基地各2个。通过财力和智力支援,使8个小康示范村基础设施得到改善,生产水平得到空前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大幅跃升。人武部还针对农村技术人才缺乏的实际,从内地请来技术人员,为各村义务培训机械操作手、驾驶员和计算机人才,加速了小康村建设的步伐。

  在驻军和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下,察隅县第一批小康示范村提前建成,走在了西藏自治区的前列。如今,村民年收入由2年前的2300元提高到5200元,家家住上了小洋房、用上了自来水,户户有电话和电视机等多种家用电器。小康示范村建设在当地产生了辐射效应,带动了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完) (来源:中新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