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宁波一货运列车脱轨侧翻 致多趟列车晚点

2012年05月20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凌晨3点46分,宁波港务集团公司一列自备货运列车脱轨,造成车头及6节货车车厢倾斜、侧翻,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次意外影响了萧甬线杭州驶往宁波方向的众多列车正常运行。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配合港务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积极抢修,采取应急措施,减少旅客列车晚点时间。

  据初步了解,事故是司机注意力不集中,没有确认信号造成。

  车头和6节车厢侧翻,工人抓紧抢修

  事故发生在宁波境内洪镇线与洪塘乡接轨站处,这里的铁轨往南通向宁波市区到达铁路宁波东站,往东则进入镇海、北仑港方向。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列车是一列宁波港务集团公司的自备拉煤货运列车,一个车头加6节车厢出轨,倾斜或侧翻在铁轨旁。

  从现场情况来看,脱轨后的车头距离铁路涵洞只有几米远。轨道旁约七八十米长的地面上,堆积着散落的煤炭,据了解是刚刚从脱轨的车厢里卸下来的。几十名身穿黄色制服的铁路工人正冒雨忙碌着,指挥挖掘机、检查铁轨、查看车厢情况……

  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会尽快将这几节车厢起吊、运离。

  司机注意力不集中,没有确认信号

  据了解,经初步调查,事故是该机车驾驶司机注意力不集中,没有确认信号造成。

  萧甬铁路目前承载了宁波和上海、杭州之间的铁路客货运任务。该事故货车则阻碍了萧甬线下行方向(即从杭州到宁波方向)的通行,因此昨日通过萧甬线的列车运行出现大面积晚点。

  事发后,铁路部门配合港务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积极抢修,采取应急措施,减少旅客列车晚点时间。

  昨天上午9点21分,经铁路部门会同宁波港务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紧急抢修,萧甬下行线事故地段恢复通行。

  列车多有晚点,宁波站昨日退票3000张

  宁波车务段管内各客运站从昨日上午起,暂停发售当日车票。

  昨天一早,记者在宁波火车东站售票大厅门口看见,列车晚点的公告早已张贴,售票厅内也连续广播着:“今天列车大面积晚点,所有车次无法正常运行,请旅客乘坐其他交通工具。”

  退票窗前旅客在排队退票,车站安排了大量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引导,秩序井然。站内工作人员说,从早上开始,退票窗口就一直排着长队。有的旅客选择在车站等候,心急的旅客就退票,改乘汽车了。

  宁波车务段管辖范围内的各客运站及时加开窗口,对已经购买当日出行列车车票的旅客,给予全额退票,并同时办理改签等相关工作,截至下午5点退票数量为3000张。

  昨天下午5点,宁波车务段管内运行的列车车票已恢复正常售票,列车运行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本报通讯员 李一清 本报记者 邓雪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