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枪击案两嫌犯被捕 家长盼死刑

2012年05月20日09: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4月11日凌晨1点左右,在美国洛杉矶南郊的南加州大学校园附近,中国留学生瞿铭和吴颖在车中遭枪击,被送到附近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BR>
  事件在中国和美国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人们迫切的想知道,到底是谁制造了这起惨案?案件发生的一个多月后,这个问题有了答案。美国洛杉矶警察局在北京时间19日宣布,警方当天抓获了枪杀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的两名嫌犯。

  中新社驻洛杉矶记者毛建军:洛杉矶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Antonio Villaraigosa)和洛杉矶警察局局长查理·贝克(Charlie Beck)当天在洛杉矶警察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宣布,警方于当地时间下午16时和晚19时分别抓获两名涉嫌枪击中国留学生案件的嫌犯。两名被捕者均为美籍非洲裔黑人,分别是20岁的Bryan Barnes和19岁的Javier Bolden。

  嫌犯刚刚被抓到,一些更具体的审讯工作,警方还在进行,所以警方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据洛杉矶警察局一个华裔的警官赵一龙介绍,这两名嫌犯将于下周二就被正式起诉,届时可能会有更多的信息被披露出来。

  两名嫌疑人被捕的消息很快传回到了国内。《新闻纵横》值班编辑陈俊杰昨晚电话采访到了两位受害留学生的家长,他们表示在昨天中午的时候得知了凶手被抓获的消息。对于是否要赶往美国?遇害学生瞿铭的父亲瞿万志表示还不能确定。对于案件的审判和两名凶手应该遭受到的惩罚,两位受害者的父亲都希望是最严厉的。

  瞿万志:我们两个非常非常优秀的孩子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就被他们两个凶犯给杀害了,这是非常不公非常不平的,我们必须要为逝者申冤,必须要严惩凶手。

  记者:您是指要判处死刑吗?

  瞿万志:我感觉在中国的法律上是必须要判处死刑。

  吴希勇:最大愿望是判他们死刑。

  记者:我们知道美国是没有死刑的。

  吴希勇:美国有死刑,各个洲不一样,加州洛杉矶那里是有死刑的,但是死刑的面比较窄。属于蓄意谋杀有死刑的,像其他的就没有了。作为孩子的父亲我是希望判处他们死刑,他死了,我什么都不要了。

  而就在凶手被抓获的前两天,两名遇害留学生的家长正式向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过失致死”诉讼。据原告的律师证实法院已经受理了这起案件。受害者的家长为什么要对学校提起诉讼呢?是为了索要高额的赔偿金吗?

  吴希勇昨晚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在起诉书上,两方家长没有提出一分钱的经济诉求。之所以起诉,是认为南加大在住宿问题上存在重大瑕疵是导致两名学生遇害的重要原因,学校应该为此负责。

  吴希勇:学校不能提供住房,所以才在外面租房子,入学的时候也没有告知,能提供多少住房,哪些学生不能提供。这个学校只能提供大学一年级或者二年级的,其他年级的都不能提供,包括研究生也不能。我女儿去的时候和三个同学同时向学校提交了申请住房,而且交了申请费,45美元,学校没有反应,提供不了,才在外面租房。

  在提交法院的起诉书中,两方家长还认为,南加大在其网站上过度宣传,说“南加大是美国最安全的高校之一,学校提供最全面、最积极的校园及周边社区安全措施”,但是受害学生瞿铭的父亲瞿万志说,学校所在区域是犯罪率高发区,校方没有在学生遇害区域提供安全巡逻。

  瞿万志:在学校4公里范围内,5年中发生了510起刑事案件。在南加大的小区范围内,5年中发生了101起刑事案件,有的强奸,有的抢劫,公然在校区内在学校的宿舍内,发生这么多案件,能说校方没责任吗?如果你南加大各项设施都全的话,能造成这样的后果吗?所以说我们认为校方是有责任的。

  记者:学校可能会说事情发生在学校之外,我们没有责任。

  瞿万志:我们认为应该是在校方的管辖之内。

  在两名被害留学生家长提出诉讼后,南加大表示对方提出的指控是毫无依据的,希望法院能够驳回诉讼。而有美国律师也指出这个官司不好打,因为案件发生在校外,法院难以划定范围。虽然胜诉的难度很大,但两位受害学生的家长都表示:

  吴希勇:这个官司胜负我没有底,什么都不知道,因为美国法律我不清楚,主要是为了心里安慰吧。不是为了金额的问题,我是为了讨个公道。起诉的原因不是为了钱,你应该理解,我们省吃俭用为了女儿。我要钱没用的,退休金够用了。官司打赢了,心里安慰;打输了,我尽力了。

  瞿万志:如果通过血的教训,他们的各项设施制度能完善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也保护了咱们华人留学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