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捣毁持刀抢劫团伙 瘾君子一个月作案十余起

2012年05月20日10:4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谷立辉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谷立辉 通讯员/黄凯辉)为筹集毒资,两名吸毒人员手持菜刀抢劫出租车和摩的司机,甚至入室抢劫,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两人在韶关曲江区、武江区等地疯狂作案十余起。近日,韶关公安局曲江分局城东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将该持刀抢劫团伙一举捣毁。

  不到一个月,抢劫十多起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曲江辖区发生十多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和摩的司机财物的案件,被抢劫的地点都是在乡镇偏僻路段,作案人员为1至2名中年男子。一时间,出租车司机听到有人要搭车去乡镇偏僻路段,出于安全考虑,基本都会拒绝搭客。

  经过专案组的综合分析判断,办案民警认为近期发生的多起抢劫案都是有准备、有预谋、有明确针对性的抢劫案件,犯罪人胆大心细、成熟老练,这些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有违法犯罪前科,甚至可能抢劫的目的是为了用于吸毒等消费。

  作案人系“瘾君子”

  办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曲江本地男子吴某是一名“瘾君子”,之前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目前无正当职业,无正当经济来源,案发前后曾和另一男子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专案组迅速将吴某等人列为重点侦控对象,进行深入调查。

  5月15日晚,曲江公安分局110报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马坝大转盘附近的废品收购店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

  城东派出所伏击组民警在白土镇某路段发现一名男子体貌特征与嫌疑人吴某极其相似。于是伏击人员便对其进行跟踪,并及时通知其他伏击组。最终,在该名男子准备逃跑之时,多位民警将该男子按倒在地,随后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一把菜刀,以及一部分刚抢到的赃款。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自己还曾和另一名叫“黄仔”的男子一起作案多起,于是民警决定采取引蛇出动的方式,先由吴某和黄某取得了联系,让吴某告诉黄某当晚自己成功作案了,大家出来将之前一起抢到的车卖得赃款进行分赃再去吸毒,两人还定下了碰头的时间和地点。凌晨时分,当毫无戒备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出现在办案民警的视线之内时,守候在路边的抓捕队员一拥而上,将黄某抓获归案,并在其身上搜出之前作案用的一把匕首等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黄某已送韶关强制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