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约各国领导人19日陆续抵达芝加哥 峰会倒计时

2012年05月20日12: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5月19日电(记者王丰丰顾震球)北约各国领导人19日陆续抵达美国城市芝加哥,准备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第25次北约峰会。为确保峰会顺利举行,芝加哥市区部署大量警力,空中随时可见直升机盘旋,河道里也有架着机关枪的海岸警卫队船只巡逻。

  19日抵达芝加哥的北约国家领导人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等,一些参会的非北约国家领导人也于当天抵达。也许是提前得到警告,车队可能让从奥黑尔国际机场通往市区的高速公路变得拥堵,芝加哥人都避开了这条道路,甚至在市区开车的人都较少。《芝加哥太阳时报》称,为避开交通管制,市民当天都尽量不出行,芝加哥市中心变得像“鬼城”一样静悄悄。

  在领导人抵达的同时,北约方面则对峰会展开先期预热。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9日在参加北约相关青年组织的活动时说,将于20日召开的峰会的第一个话题将是当前影响该组织大部分成员国的欧债危机。尽管他认为各成员国的国防经费不会增加,但仍希望北约领导人通过一揽子防务计划,将“灵巧防卫”付诸实施。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八国集团研究中心主任约翰·柯顿告诉记者,尽管北约是个政治军事组织,但财政紧张与经济疲软是当前所有北约国家面临的现实,因此他们将不得不考虑如何平衡削减财政开支与军费支出的关系。他认为,八国集团于北约峰会前在戴维营召开会议,为经济增长理出一个“线索”,对在北约峰会上确定能有多少资源投入国防有一定帮助。

  在北约方面为联盟的未来担忧之时,主办地芝加哥方面则为峰会的安保担心。为确保峰会安全,芝加哥封锁了峰会举办地麦科米克会展中心附近地区。芝加哥城铁则全面禁止乘客随身携带大包,会展中心附近5个城铁站全部关闭。

  芝加哥所在的库克县检察官19日宣布,他们已对3名密谋于北约峰会期间发动袭击的嫌疑人提出起诉。他们被控企图袭击奥巴马竞选总部大楼、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的住所以及芝加哥警察局。

  除了未遂袭击者,北约峰会还引来了大批示威者。19日当天,大约500人聚集到伊曼纽尔的住所门前就芝加哥市关闭一些精神科医院举行示威,北约峰会使他们得到的关注倍增。

  此前一天的示威规模更大,大约有2500人参加。一名叫迈克尔·唐斯的示威者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参加示威,是因为芝加哥人并没有邀请北约来到他们的城市,花在峰会上的这些资源应该花在芝加哥市民的身上,用来解决本地问题。

  据报道,北约峰会期间最大规模的示威将于20日在麦科米克会展中心附近举行。

  作者:王丰丰顾震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