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名小学生集体出走 校方称其因为升学压力过大

2012年05月20日14: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龙锟

  本报深圳讯 (记者龙锟)昨日上午6时,一名名为“周元定”的家长在新浪微博上称,自己的女儿和4名同学失踪了,其中还有学生写了遗书。不过昨日上午8时,在罗湖警方的帮助下,这5名孩子均被找到,但是对于他们离家出走的原因未有透露。

  这名名叫“周元定”的博主称,女儿小周前日下午6时左右相约同学去罗湖洪湖公园游玩,其中一个在10时左右安全回家,剩下的5个到现在还没有消息,求转发这个微博。事后有网友更加了回复称,这几名孩子里面有人留有遗书和头发。

  记者昨日8时许赶到罗湖区东晓派出所,已有多名学生家长和亲属在门口守候,一名警官正在和他们交谈。据其中一名家长介绍说,他们已经找了一晚上,将洪湖公园以及周边的公园都找遍了,对于孩子身处洪湖公园的说法,是其他同学告知这些失踪学生的家长的。记者询问关于留下遗书及其内容时,一名家长表示确有其事,但是表示遗书在校方处,自己也不知道内容。

  几名家长都在分析孩子出走的原因,不过记者还看到一封家长手里孩子所写的信,信中透露了该小学生对自己“成绩差”的担忧,还表示“好久没有见过爸爸了”。

  昨日早上8时左右,其中一名陈姓学生致电给其父亲,声称她们现在都在深圳盐田的大梅沙海滩附近,希望其父亲来接她们回家。早上8时30分,十多名家长及亲属乘坐小车前往大梅沙,记者致电给这些家长,他们表示,孩子已被全部找到。

  校方:孩子在网吧被找到

  记者昨日从罗湖警方了解到,5月19日0时25分,陈先生到派出所报称其女儿(6年级学生)与几名同学放学后下落不明,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到洪湖公园等地查找,最终于早上8时许汇合学生家长在大梅沙将学生们全部接回家中。对于他们离家出走的原因,警方表示出于家长要求及对未成年人保护,其他信息一概不能提供。

  涉事学校的负责人表示,这几名学生是在大梅沙的一处网吧被找到的,他表示这起事件原因来源于家庭教育,因为已经到了升学期,家长对于孩子的期望太高,有的甚至说,如果考不上,就把孩子转到老家去,从而导致孩子的压力较大,家长应该更关注孩子的心理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