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建筑工意外坠落被钢筋穿胸得救:紧贴心脏刺透

2012年05月20日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0日电(汪涛 达林塔 马亮) 武侠电影中常出现“利剑穿胸”的场面,而这样的惊心场面,于5月19日,发生在了新疆库尔勒市的一处工地,目前伤者手术成功,情况稳定。

  伤者马先生36岁,来自四川广元,是一名建筑工人,5月19日上午,马先生像往常一样,和其他工友一起爬上正在施工的11楼脚手架,开始架设木梁,正当他全神贯注地作业时,突然脚下踩空失去重心,整个身体坠落到下面约4米处的水泥台上,最要命的是,一根一米多长、拇指粗细的钢筋像一把利剑,从马先生的胸膛两侧穿过。

  众工友赶忙围上来救助,先小心翼翼地把马先生连带这根钢筋转移到一个空旷的地方,然后乘坐塔吊离开施工现场,就近送往巴州人民医院抢救,在巴州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发现,马先生的伤势严重,由于穿透他胸膛的钢筋很长,不仅左肋部露出体外的部分还有30多厘米,右肋部一端也长达40多厘米,因钢筋过长,马先生根本进不了CT机进行检查,而且一不小心碰到钢筋就会给病人造成严重的二次伤害。

  急救中心立即电话联系消防部门,请求支援,巴州公安消防天山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的调遣命令后,派出消防战士携带抢险救援设备火速赶往巴州人民医院,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取出钢筋速断器,为了不让伤者受到二次伤害,一名业务熟练的骨干班长小心翼翼地切割钢筋,两名战斗员固定钢筋不让其晃动,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插入伤者身体的钢筋两端被切割到不影响医务人员救治的长度,随后,马先生立即被送入手术室,此时,他已陷入昏迷状态。

  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手术,医护人员终于将马先生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目前,马先生已被送到ICU进一步观察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巴州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张跃参与了此次手术,他告诉记者,巴州人民医院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类事故,虽然是第一次遇到这类伤者救援,但是,经验丰富的胸外科主任刘平生一直很沉着,他安排张跃和另一名主任医师郑樟耀分两组抢救人员,同时对马先生进行手术,如果钢筋再靠近心脏一点,马先生很可能当场死亡。”

  “检查伤者时发现,钢筋不但戳断了马先生的3根肋骨,还将他的肺叶戳了个大洞,紧贴着心脏和大血管的缝隙从左到右贯穿了整个胸部,钢筋通过胸腔穿透的区域,大血管和重要器官密布,而这根钢筋恰好从这些重要部位的间隙穿过,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我们通过手术将钢筋取出,并进行了肺叶修复手术。像马先生这种胸部贯通伤十分罕见,不但我是第一次接触,连医院许多行医几十年的老外科医生也是第一次遇到”。手术后,参与手术的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张跃心有余悸地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