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北部强震致6死 圣阿戈斯蒂诺市遭遇5.1级余震

2012年05月21日00: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意大利圣阿戈斯蒂诺5月20日电(记者刘宇 宋建 报道员玛尔佳)意大利北部20日凌晨发生5.9级地震。目前,地震已经造成至少6人死亡,50多人受伤。当天下午,新华社记者走访此次地震的重灾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圣阿戈斯蒂诺市时,遭遇5.1级强烈余震,一些建筑物在余震中损毁或倒塌。

  凌晨的地震发生后,新华社驻罗马和米兰两地分社记者立即赶到重灾区圣阿戈斯蒂诺市进行报道。记者在市区看到,这次地震已经将市政府大楼墙体震毁,楼体向北侧倾斜,西侧外墙受损严重。记者透过破损的墙体能够看到屋内垂悬的吊灯。

  下午3时15分左右,记者正在市政府大楼附近采访,余震突然来袭。

  市政府大楼西侧原本受损的外墙此时掉下大量砖块,落地后扬起阵阵浓烟。临时聚在大楼南侧广场避震的民众受到余震惊吓,纷纷逃向广场中心,撤离的人群中发出阵阵惊呼。这场余震过后,市政府大楼西侧墙体已经严重损毁,大楼主体几近倒塌。

  据当地民众反映,圣阿戈斯蒂诺市所在地区虽然时常会有轻微地震发生,但是从未经历过这样强烈的地震。地震发生时正值凌晨,很多人还在睡觉,因此对强震的突然来袭毫无准备。地震持续大约20秒,很多人穿着睡衣从家中跑到大街上。

  一位年轻的父亲告诉记者,1时左右,他曾经听到巨大的声响,但是广播和电视并没有关于地震的报道,所以他并未在意。清晨4时左右,地震发生,他和妻子慌忙带着3个孩子跑到广场上,至今不敢回家。

  圣阿戈斯蒂诺市政府已经要求对辖区内建筑物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由于目前仍有大量民众滞留在外躲避余震,民事保护部门已经开始登记民众住宿需求,并了解当地酒店的空房情况,同时着手搭建临时帐篷。

  这场地震给一些历史建筑造成严重损坏。圣阿戈斯蒂诺市环境部长洛伦佐·格拉齐奥利告诉记者,在当地的圣卡罗小镇,一座建于16世纪的教堂在地震中完全坍塌。他说,他一生中从没遇到过如此强烈的地震。

  记者了解到,4名值守夜班的工人由于厂房倒塌而不幸遇难,其中包括两名阿戈斯蒂诺瓷器加工厂的工人。该厂一名叫芭芭拉·纳塔莉的工人告诉记者,如果地震在工作日的白天发生,伤亡情况将会非常严重。

  作者:刘宇 宋建 员玛尔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