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官员:今年企业债发行规模计划超5000亿

2012年05月21日00: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改委财金司的一位官员日前在一家证券公司的内部研讨会上表示,今年的企业债发行规模计划超过5000亿元,城投债的审核将从之前的形式性审核转变为实质性审核,要求城投债在上报的过程中提交《偿债措施专文》,并由主承销商提供《偿债能力分析报告》。

  该官员表示,今年将积极地扩大债券发行规模,虽然企业债券发展面临瓶颈,但计划发行规模超过5000亿元。在发债的审批思路上,将把债券分为3类,一是绿色通道类,主要是针对保障房项目和国家重大项目;二是重点支持类,包括中小企业集合债、节能环保相关和民生支持相关;非上述两个类别的债券则将走正常程序。该官员透露,下一步将加快平台债的发行,对于平台债券主要看地方政府的财政实力而非担保。在铁道债上,国办将对于其进行特批,允许其突破“小于净资产40%”的限制,在铁道债的发行上,实行利息税减半优惠,但不会由财政部代理发行。

  该官员还表示,当前市场对于信用风险的发生零容忍,因此风险防范是近两年的重点,另外,财政部即将发文,对2012年、2013年债券到期兑付的风险进行排查。方式包括地方发改委自查和国家发改委以暗访形式进行的非现场检查。

  另一位合资券商债券融资部负责人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证实,今年2月份起,有关部门已经在口头上要求其在上报城投债时出具《偿债能力分析报告》,但目前尚没有正式的文件下达。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宏观经济下滑明显,市场对于存款准备金率的继续下调甚至是降息等一系列货币政策持续放松预期较高,因此城投债市场目前运行良好。但他认为,该分析报告实际上很难对城投债的风险起到多大的限制作用。

  作者:吴黎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