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南疆铁路现14级大风 40余汽车92人被困公路

2012年05月21日02:34
来源:亚心网
救援人员在县级公路艾丁湖段营救被困人员。
救援人员在县级公路艾丁湖段营救被困人员。
救援人员在县级公路艾丁湖段营救被困人员。
救援人员在县级公路艾丁湖段营救被困人员。

  亚心网讯 (文/记者 王前喜 古丽尼尕尔·艾则孜 通讯员 覃志洪 图/通讯员 李舟威) 5月19日晚,南疆铁路吐鲁番至珍珠泉段出现14级大风,迫使南疆铁路11趟列车停轮避风,5月20日4趟列车停运。

  受大风影响,南疆铁路客货列车自19日21时56分开始陆续停轮避风。乌鲁木齐铁路局紧急启动大风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滞留旅客列车服务工作。

  5月20日8时16分,南疆铁路吐鲁番至珍珠泉段风力降至11级,客货列车恢复运行。但由于风力再次加大,南疆铁路客货列车于9时05分再次停轮避风。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截至20日18时左右,11趟旅客列车和4趟停运列车仍未恢复运行。

  另外,受大风影响,20日吐鲁番地区发生3起车辆被困事件,40余辆车92人被困吐鲁番地区县级公路。

  获救的托克逊县人艾尔西丁·哈木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当天10时30分许,他和4个朋友驾车准备去吐鲁番参加朋友的婚礼。走到县道050线托克逊县至吐鲁番约10-20公里(属托克逊县境内)处时,风太大了,几乎什么都看不清,他们只好停车。

  出警的托克逊县公安消防中队副指导员艾则孜江·外力在电话里说,他们接警后出动了装甲救援车到达现场时,风力达10级左右,能见度不足10米,等待救援的8辆车的车窗玻璃大部分被飞石打破,被困人员蜷缩在车厢里。随即,救援人员用救援绳做好保护,将27名被困人员送上装甲救援车。

  12时20分,当救援人员准备返回时,又接到报警,称距此处不远的一个叉路口有三四车辆被困。救援人员将获救人员安顿好,立即前往救援。经过约1小时的救援,被困的13人全部获救。

  记者从吐鲁番公安消防支队获悉,5月20日12时37分,吐鲁番通往托克逊县的县级公路艾丁湖段因大风导致32车52人被困,风区风力达12级以上,经救援52人全部脱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