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5.9级地震致6死 文艺复兴时期建筑遭破坏

2012年05月21日03:09
来源:新京报
20日,消防人员将一幅画从一座被震塌的教堂吊出。
20日,消防人员将一幅画从一座被震塌的教堂吊出。
20日,一座古钟塔被震塌只剩一半。
20日,一座古钟塔被震塌只剩一半。
在一幢被震坏的楼前,一名女子抱着自己的孩子。
在一幢被震坏的楼前,一名女子抱着自己的孩子。

  当地时间20日4时03分(北京时间10时03分),意大利北部一个历史建筑密集的地区突然遭遇5.9级地震袭击。地震导致至少6人遇难,数十人受伤,一些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建筑被破坏。

  教堂钟声同时响起

  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学研究所的监测数据显示,地震震中位于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米兰多拉市附近,震源深度6.3公里。地震持续大约20秒。由于震源离地面很近,整个意大利北部都有强烈的震感。

  6名遇难者中,有3人是在工厂上夜班的工人,地震震塌了厂房,将他们压在废墟下。地震导致数十人受伤,但伤势并不严重。

  一名正在当地的媒体记者汤普森称,地震将她从睡梦中惊醒,“震感很强烈,好像持续了一分钟,可能更长。”

  汤普森说,在死一般的寂静后,城里教堂的钟声突然同时响起,撕破沉寂。此后,余震接连不断地袭来,直到5点50分仍有很强的余震。地震后,许多人走上街头躲避余震。由于酒店、商店的电灯在震后全部打开,当地有如白昼。

  文化遗产破坏严重

  一名英国游客戴维称,地震刚发生时,他正在做梦,震感甚至变成了梦境,“最开始的几秒钟,我梦见了地震,这时我醒了过来,隔了几秒钟才意识到真的发生了地震。”

  戴维说,他在黑暗中摸索着出口,“房间剧烈摇晃,天花板上不断落下泥灰,现在我还感到很害怕”。

  意大利著名的历史城镇大都分布在震中附近,包括费拉拉、摩德纳、曼图亚等,这些地区有着许多的艺术、历史建筑。

  当地官员称,20日凌晨发生的地震破坏了部分教堂的屋顶,一些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塔楼也被震坏。“地震给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文化遗产造成严重破坏。”意大利文化部长说,文化保护部门人员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文化遗产受破坏的程度。

  上一次是在700年前

  意大利许多地区都处在地震带上,3年前发生在中部城市拉奎拉的6.3级地震导致约300人遇难。但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较为强烈的地震并不多见。意大利地震专家格雷戈里说,上一次该地区发生同级别地震的时间是14世纪。

  “对人类而言,700年的时间可谓漫长,但对大自然而言,只是弹指一挥间。”——格雷戈里说。(百千)

  对人类而言,700年(一次强震)的时间可谓漫长,但对大自然而言,只是弹指一挥间。—— 意地震专家格雷戈里

  无中国公民伤亡

  震区已开始全面进行建筑安全检查

  据新华社电 中国驻意大利米兰总领馆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没有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死亡。中国驻米兰总领馆还在其网站公布了领事保护应急联系方式。

  意大利民事保护局负责人加布里埃利已前往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协调开展救援工作。他表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保证住宅受损的民众能够在合适的环境中过夜。地方民事保护部门已经开始登记民众的住宿需求,并了解当地酒店的空房情况,同时着手搭建临时帐篷。

  地震发生以来已出现多次余震,其中震级最强一次达到5.1级。当地政府已要求部分城市的学校停课,并对建筑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20日发表声明,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新闻链接

  日本6.2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据新华社电 日本气象厅20日宣布,日本东北地区近海当天下午发生6.2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6时20分(北京时间15时20分),震中位于东北地区三陆海域,震源深度约10公里。岩手县、宫城县和山形县有较强震感。此后不久,同一海域又发生了5.7级地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