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小贩砍民兵刀架脖颈对峙4小时 称儿子被围打

2012年05月21日04:40
来源:大河网
吴桂娥刀架脖颈,儿子刘广坐在楼梯上。
吴桂娥刀架脖颈,儿子刘广坐在楼梯上。
被打翻的菜摊
被打翻的菜摊

  阅读提示

  一车玉米倒在地上,一妇横刀于颈。19日上午8时许,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武装部吓围新村民兵应急分队楼下,卖玉米的吴桂娥手持40厘米长刀架在自己脖颈上,与警方对峙近4小时。起因是吴桂娥和儿子在不远处的路口摆卖玉米被巡查民兵劝赶,吴桂娥拿刀砍伤两名民兵。

  1

  母亲护子刀架脖颈

  在清水河街道吓围民兵应急分队的楼梯口,吴桂娥手持长约40厘米的长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几级台阶外,15岁的儿子刘广坐在楼梯上,警察在警戒线内不停劝解。

  吴桂娥称平时在吓围新村里以卖玉米为生。当天上午8时许,她在紧邻一家百货店的巷道里出摊不久,五个清水河街道的民兵就过来,大声喝道“谁让你在这里摆摊的”。其中一个民兵抬脚踢翻了菜摊,摊上的玉米等蔬果纷纷滚落在地上。

  吴桂娥说自己大声辩解,她并没有在路边摆摊,并且也经过了旁边店主的同意,“你们还是管管那些在路边出摊的吧”。随着争吵逐渐升级,几个民兵便上前将她围住,并开始不断推搡,双方便发生了肢体的冲突。附近有商户称看到民兵队员打人。

  15岁的刘广试图拉开民兵,其中一个“小个子”民兵便用推车挤到了他的下体,刘广称当时感觉非常疼,躺倒在地上,但民兵还未收手。

  吴桂娥称,看到这帮人围打自己的儿子,便拿着削水果的长刀朝他们砍去,砍到了两个民兵的手臂。这几名民兵开始追打她,她便跑开躲到了村民的出租屋内,刘广则躲到了附近的一家超市内。

  随后刘广刚出店门,又看到几名民兵队员试图抓住他。有村民称,约9点左右,他看到有五六个民兵拿着1米多长的棒子和刀具,在后面追着刘广,“绕村子有2圈”。

  看到儿子被追打,吴桂娥冲到楼下帮儿子解围,自己横刀于颈,将民兵挡在外面。直到警察到来,仍坚持不放刀。

  2

  民兵称小贩持刀有预谋

  吴桂娥称,自己并不是第一次挨打,就在一个多月前,就被这些民兵打了一次,原因就是不让自己摆摊。其丈夫刘天恩称当时调解后民兵赔偿700元。

  受伤的两名民兵陈某和孙某被送往医院,分别缝了13针和7针。陈某表示,对吴桂娥的玉米推车进行管理的原因是停靠在“消防通道”,他们管理的目的是“帮她将车推进巷子里”,而非进行打砸和驱赶。他们认为吴桂娥持刀是有预谋的,因为摆卖玉米用不上那个长刀。

  民兵带队者唐某称,当时与吴桂娥母子有拉扯的原因不是他们主动打人,而是在两名队员被砍伤后报警,先来的民警称“要我们抓住他送派出所”,唐某先后向警长及110投诉电话反映情况,得到的答复仍然是“让我们试着抓他”,唐某这才跟队员抓人,但“一碰刘广就倒了”,想拉他去办公室时,吴桂娥从楼上下来持刀威胁自杀。

  当日中午12时许,吴桂娥经劝解放下长刀随警车离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