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约峰会为撤离阿富汗绘路线图

2012年05月21日07:21
来源:新华网
  【路透社美国芝加哥5月20日电 】北约领导人今天齐聚芝加哥召开峰会,峰会将会为他们制订出撤离阿富汗的路线图。西方各国希望避免它们的联盟内部出现裂痕,以确保阿富汗能在外国盟军撤出后继续牵制力量仍很强大的塔利班。



  在11月总统大选即将来临之际,预计奥巴马政府将会强调一个常见的联盟愿景,到2014年年底前逐步撤出北约13万驻阿部队的大部分。峰会还会强调让阿富汗朝着自己控制本国安全的方向努力。

  法称提前撤军得到理解

  【法新社华盛顿5月19日电 】法国国防部长让一伊夫·勒德里昂今天在同美国国防部长会谈后说,法国今年从阿富汗撤军的计划不会在芝加哥的北约峰会上影响北约的“团结”。

  勒德里昂对记者说,法国作战部队在2012年底前撤出(比北约计划的撤军时间早两年)不会在明后两天召开的芝加哥北约峰会上造成“重大麻烦”。

  勒德里昂在华盛顿同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举行了40分钟的会晤。这是两人的首次会晤。会晤后勒德里昂说,双方的讨论是友好的,他认为法国的立场得到了理解。

  双方会晤后,五角大楼赞许了“我们两国之间在很多防务问题上的出色合作”,并表示尤其欣赏法国对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作出的重要贡献。勒德里昂说,一些法国军人将留驻阿富汗当地以培训阿富汗部队,并且确保大约900辆车和1400个集装箱安全回国。

  为阿安全筹资是个难题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5月19日报道】当北约国家20日在芝加哥举行会议时,有一个问题会成为首要议题:美国作战部队撤离阿富汗后,那里会发生什么?

  可以肯定,美国领导的一些北约国家的部队可能会在2014年后继续留守,一方面为了训练阿富汗士兵,另一方面以防塔利班卷土重来。

  但或许一个更为重要(当然是对阿富汗本身而言)的问题是,谁将为阿富汗人自我保护的开支来埋单。阿富汗人用于自我保护的资金远远不够,更别说要养活大约3万名军人和警官了。

  这样一来,芝加哥峰会的主要任务将是为阿富汗展开募捐。鉴于北约国家为战争所累,又手头拮据,它们承诺的款项可能并不十分充裕。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欧洲项目主任希瑟·康利说:“两天的会议在某种程度上将是一场募捐性的活动,我们应该能从中对(北约)国家2014年后对阿富汗的承诺有所了解。”

  美将推强化北约新计划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19日报道】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奥巴马总统将于20日公开一系列增强北约的新计划,包括该联盟购买侦察机、共享武器和训练设施、维持欧洲核威慑力量等。

  尽管关于淡出阿富汗战争的辩论将主导北约首脑峰会,但奥巴马还将公布一系列协议,目的是在全球都在节约行事的时代确保共同安全。

  在奥巴马即将宣布的方案中,一个核心元素就是把美国正在建造的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零部件控制权移交给北约。

  土耳其雷达站将永久处于北约司令部的控制之下。在危机时期,美国海军“宙斯盾”军舰(配有雷达和拦截导弹)将移交给北约司令部。一旦为波兰和罗马尼亚规划的拦截导弹就位,它们将在危机时期交由北约司令部指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在峰会前描述这些计划时说,另一个重大协议是,北约将采购和维修5架“全球鹰”侦察机。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