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国峰会开不出救欧洲药方

2012年05月21日07:21
来源:新华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5月20日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六主持的八国集团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将增加就业和促进经济增长作为他们今后要应对的最重要问题。

  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罗斯八国的领导人发表了一份声明,详细说明他们将致力于确保充足的能源供应、应对气候变化、向非洲人民提供粮食保障和营养、促进中东的民主转变,以及支持叙利亚的政治过渡。他们还重申对伊朗核计划“严重关切”。

  但是全球经济才是主导戴维营峰会的主要论题。

  增长与紧缩之争无定论

  【法新社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5月 19日电 】以下是八国集团峰会最终公报中有关经济方面内容的要点。与会领导人强调要“刺激经济增长”以及致力建设 “更加强大而有凝聚力的欧元区”。

  在支持增长和经济方面,公报强调, “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是八国集团面临的迫切任务”。

  不过宣言强调,在具体措施上,各国 “采取的正确经济政策不会完全相同”这是八国集团在具体方式上存在分歧的表现。

  公报表示,“八国集团强调希腊应留在欧元区之内并遵守其承诺,强大且有凝聚力的欧元区对全球稳定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对财政赤字问题,公报说:“我们承认自己的财政责任。在这一背景下,我们支持那些考虑到各国经济实情的可持续的、明智的财政治理政策。”

  【美联社华盛顿5月19日电 】奥巴马总统和其他富国领导人强调了一个越来越为人们接受的共识,即需要将促进增长的措施同坚定的预算削减相结合,这样才能让欧洲国家摆脱债务危机。

  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在现实中付诸实施远比纸上谈兵困难。

  八国集团领导人的声明给参与“紧缩对增长”这一争论的双方提供了一座弥合分歧的桥梁,然而双方对于强调增长究竟意味着什么却保留了各自的理解。该声明也没有说明增加开支的钱会从何处来。

  难堪的真相是,很多国家都没有余钱以供开支。削减赤字的努力失败可能意味着,西班牙和意大利将被视为不适合投资之地,它们对所欠债务可能再也没有偿还能力,从而导致各种债务违约。

  “各国都在弹自己的曲调”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19日报道】题:八国峰会:“众口难调”

  八国集团峰会在美国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召开。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时受到了东道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热情欢迎。

  在这两位领导人友好问候的背后,实际上存在着分歧:他们对于如何拯救欧元区的问题有着不同的看法。奥巴马希望欧洲在节约的同时,也保持支出;而德国总理只想节约。

  到美国来参加峰会的欧洲各国就像一个杂乱无章、缺乏指挥的交响乐团,各国都在弹自己的曲调:新上任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主张,为促进增长和就业投入更多的资金;英国首相卡梅伦主要是为自己本国的银行担心;德国总理默克尔虽然暂时保持沉默,但是从她身边传出的声调判断,她显然是主张紧缩政策和改革的。从观点上看,奥朗德显然与奥巴马更接近一些。

  所以本次八国集团峰会的共同声明,绝对吊足人胃口。因为这项声明既要符合主张勤俭节约的德国人的理念,也要对得上愿意花钱的法国人的口味。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