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光标5亿投资绿色食品 称“买一斤捐两分”

2012年05月21日07: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南京5月20日电(记者朱晓颖)甫从黑龙江返宁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20日晚间表示,生平第一次投资搞绿色食品业,已投入5亿元生产绿色食品和饮料,预计绿色食品、饮料将于今年下半年面市。他表态,做“快消品”(快速消费品)也要做慈善,对于粮食“你买一斤我捐两分”,对于饮料“你拉一罐我捐一毛”。

  今年,陈光标生意方向发生了转向:“老本行”环保产业太单项,计划多元化经营,生产、销售绿色食品及饮料,同时考虑注册“陈光标”这个品牌。今年3月,他赴黑龙江考察绿色食品行业,承包了黑龙江三个城市近百万亩农田种植水稻、玉米、大豆、小麦等农作物,今年5月份播种,到今年10月就能收获第一季作物。

  “粮食的利润并不高,一斤粮食的净利润如果能有五、六分钱,就是非常可观了,所以我会把食品分成高、中、低档,平均净利润我会把控在每斤四分钱到五分钱,购买一斤"光标"绿色食品,我捐两分钱,还落两分钱,我还要考虑持续发展的问题。”陈光标说。

  至于饮料,他是这样考虑的:“饮料是由东北松仁、核桃、玉米为原料,搅拌在一起制成的,饮料利润控制在总价格的10%至15%,仍要拿出其中的50%做慈善。我连广告词都想好了,是"喝陈光标松子玉米核桃酱,健康自己,帮助他人,拉一罐,捐一毛",瓶子上准备印上我的照片,签上我的名字,还有一些类似"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勤俭节约"、"低碳环保人人有责"等标语、名言、小故事都会印在包装上。饮料生产线下个月开始调试,估计饮品在今年9月至10月份能够上市。”

  陈光标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投入资金搞绿色食品生产加工,还是稳健一点比较好”。他对新事业“信心十足”,同时也想好了如何对付“山寨货”:“有"山寨"立即打假,坚决打击"山寨"绝不手软,我们有技术专利。”

  作者:朱晓颖 (来源:中新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