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北约峰会在芝加哥举行 聚焦北约阿富汗问题

2012年05月21日0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庞哲)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为期两天的2012年北约峰会,于当地时间20日起在芝加哥举行。本届峰会讨论的焦点是北约的防务转型和阿富汗问题。因而,只有28个成员国的北约,此次峰会却吸引了,包括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成员国在内的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


  虽然规模空前,对峰会主要议题的讨论,却进展缓慢。会场外已经持续将近一个礼拜的抗议活动,仍然在持续。那么,经过一天的吵闹,目前峰会相关议题的讨论,是否有所进展?当地舆论对峰会的举办又有何反应?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主持下,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在美国芝加哥举行,这是第一次美国华盛顿以外的城市举办北约峰会,美国政府希望借这个机会向国际市场推展芝加哥城市的经济、环境、文化、建筑和活力。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峰会重点讨论阿富汗问题,并希望说服北约盟国能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大量支持阿富汗。但是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这次高峰会议在周日各国首领会就合资购买无人侦查飞行机等具体问题进行投票表决,也达到以最少的资金能力发挥最高的实战效用,为阿富汗和平坚守转型奠定基础。同时,会中也会讨论如何在2014年前完成逐渐撤军的计划,并就如何对阿富汗安全值守人员的军事技能培训作出计划。

  据知情人士表示,原计划阿富汗当地的安全军备人数到2015年将会增加到35万人。据估计,这笔开支将会达到每年40亿美元,经费来源将会是非常棘手的议题之一。北约成员国按规定每年的军费开支不应低于国内总产值的2%,但是眼下希腊等成员国债务危机日益严重,根本无力把大量钱财放在军费上。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曾经在会前表示,由于欧债危机问题恶化,导致一些国家经费吃紧,他希望峰会能够推出一揽子防务计划,谋求成员国间的合作和协调,实现北约的国防转型。究竟谁来支付阿富汗的巨额军费开支,还仍然是这次北约会议最感头疼的问题之一。

  另据报道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可能会在会上宣布法国将在今年年底撤军。另外,如何解决巴基斯坦封锁伊斯兰巴德北约军备运输通道的问题也会在这次会议上进行讨论。

  这次参与峰会的除去北约领导人之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2000多名新闻从业人员来记录这场历史事件,而当地民众对北约峰会本身关注程度相对有限,甚至是散发民怨,表示民众对这次活动引起的示威状况和被拘捕并有可能被指控为策划恐怖袭击示威者的状况更为关注。当地民众很不满地向记者表示,“芝加哥完全不需要这次北约峰会,这个愚蠢的峰会吸引了这么多示威者前来搅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