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桶哥”赠轮椅方便残疾人 呼吁配备专用轮椅

2012年05月21日08:46
来源:东方今报
“马桶哥”赠轮椅 方便残疾人乘火车
  昨日,郑州火车站的候车厅,人头攒动,河南省二级残疾人王金雷,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以前,他每次上火车,都由二三个人陪同,艰难地把他抬上火车。昨天是全国助残日,23岁的“马桶哥”王金雷等残障人士购买了一辆过道小轮椅,赠送给郑州火车站,并呼吁火车站为残疾人提供上火车专用小轮椅。东方今报记者 叶煜/文图

  昨天上午,下肢残障小伙王金雷,将一辆43厘米宽(普通轮椅宽75厘米)的小巧过道轮椅赠送给郑州火车站,作为公用设备更好地为残障人士服务。当天,在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他还坐着轮椅在动车上体验了一番。

  “有次乘飞机,看到飞机上有专用轮椅,比一般的轮椅要小,看后,觉得火车上也需要一个这样的轮椅。”王金雷说。

  由于王金雷经常往外地跑,对残疾人乘火车的难处深有体会。去年4月,他乘坐从郑州开往广州的火车,由于车厢门入口处非常窄,普通轮椅无法通过。陪同的亲友只能把他从轮椅上扶起,抬上了火车。上了火车后,发现车厢过道也非常狭窄,轮椅不能来回走动。他只能坐在座位上,动弹不得。 “郑州火车站人流量这么大,一辆轮椅不够用,希望郑州火车站再多配备一些这样的轮椅。”王金雷说。王金雷表示,这种小轮椅一辆500元左右。

  王金雷在赠送轮椅的同时,也的郑州火车站客运科提了三点建议:向残障乘客免费提供过道轮椅;在火车站内醒目位置设立提示“免费提供轮椅”的标志,方便乘客寻找;车站内乘务人员为使用轮椅的乘客提供推送至站台及推送出站的服务。

  郑州火车站客运科科长冯思润介绍,只要旅客有需要,与进站口服务台联系,车站也提供轮椅。

  不过,这种轮椅较宽,正如王金雷所说,上下车门或在火车过道使用不方便,他们已经与生产厂家联系,定制小型轮椅。当天,冯思润代表郑州火车站将王金雷赠送的轮椅买了下来,并承诺先放在车站试用一段时间,并与定制的轮椅进行比较,再考虑增购些,方便残疾人朋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