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热刺因切尔西夺冠无缘欧冠 或将上诉欧足联伸冤

2012年05月21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切尔西首度问鼎欧冠,也成为伦敦城首支夺取欧冠的球队。然而,切尔西夺冠并未使得英超因此自豪或受益。相反,对于与切尔西同处伦敦城的英超“同行”托特纳姆热刺而言,无异于噩耗。因为尽管切尔西本赛季仅获得英超第6名,但因冠军身份他们将获得参加下赛季欧冠资格赛的“外卡”。而原本获得英超第4赢得欧冠资格赛席位的热刺,下赛季只能去踢欧联杯。

  欧足联随意更改规则 无视05年案例牺牲热刺

  英国《独立报》赛后就遗憾地表示,俄罗斯老板阿布与切尔西登顶欧冠的欣喜若狂,却是建立在同城对手热刺的痛苦之上,因为热刺只能被迫去打欧联杯。

  其实在赛前,热刺就期盼切尔西不要夺冠。因为在决赛前,包括英国《每日邮报》在内的媒体就纷纷撰文指出,一旦无缘英超前4的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那对于热刺这样的球队是残酷的。因为欧足联发言人赛前就明确表示,无论欧冠结果如何,英超下赛季也只有4个欧冠席位,不可能因为切尔西夺得欧冠,英超就有5队获得下赛季欧冠席位。

  球迷都知道,2005年利物浦神奇逆转AC米兰荣膺欧冠。那个赛季,红军利物浦只获得英超第5,本来无缘下赛季欧冠,但由于最终问鼎欧冠,使得他们以卫冕冠军身份获得外卡,得以从欧冠资格赛打起。不过,当时持外卡参赛的利物浦,并未挤掉那个赛季获得第4、赢得欧冠资格赛席位的同城死敌埃弗顿,使得那年英超有5队获得欧冠席位。但在本赛季蓝军切尔西夺冠后,欧足联又擅自改变规则,不允许热刺与卫冕冠军切尔西一起参加欧冠资格赛,而是限制英超球队只能有4队踢欧冠。

  难怪,英国媒体认为英超球队又被欧足联摆了一道,热刺成为其不合理规则的牺牲品。实际上,英国媒体近年来一直在抱怨欧足联对于英超的打压。以普拉蒂尼为首的欧足联,历来也不待见英超,否则曼联曼城以及阿森纳不会在欧冠早早出局,也不会说出希望皇马巴萨会师欧冠决赛的话,出台的类似财政公共制度也是针对曼城这样的英超巨富球队的。

  热刺无缘欧冠恐分崩离析 不满冠军外卡制告状伸冤

  切尔西夺欧冠最大的受害者,便是与切尔西同在伦敦城的托特纳姆热刺了。本赛季压倒切尔西、纽卡斯尔这些劲旅、表现不俗获得英超联赛第四的热刺,却迎来了最残酷的终审宣判:下赛季只能踢欧联杯,这将是他们连续第2个赛季无缘欧冠,而英超老6切尔西却能顶替热刺,持外卡出战下赛季欧冠资格赛。

  无缘欧冠,热刺面临的可能是分崩离析的毁灭性打击。热刺队内的两大核心贝尔与莫德里奇,恐怕都将因为无法参加欧冠,而选择另谋高就。目前,巴萨在向贝尔招手,足坛宇宙队的吸引力是无穷的,贝尔早就说过踢不了欧冠他要另谋出路。莫德里奇早就不想留,尽管热刺主帅老雷和主席列维态度强硬,但也许欧洲杯后我们就能看到贝尔和莫德里奇高价转会,巴萨蓝军将如虎添翼。弗格森一直很欣赏莫德里奇,经历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后,曼联早就计划招兵买马,他们会和切尔西争抢莫德里奇,改善羸弱的中场。毕竟国米的斯内德很难被曼联挖走,莫德里奇是曼联切尔西心仪的对象。

  可惜了热刺这支北伦敦球队,近年来投入巨大,有了一个伯乐雷德克纳普,曾杀入过欧冠八强。本赛季一度压制阿森纳占据第三,可自从传出老帅雷德克纳普接手英格兰后成绩就大滑坡,最终无奈憋屈地以英超第4名身份去踢欧联杯。如今,老雷英格兰主帅做不成,还因为切尔西的夺冠只能去踢下赛季的欧联杯,比窦娥还冤。不排除,热刺会上诉欧足联伸冤。许 凯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