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店”宰客手法层出不穷 香港打击不法行为

2012年05月21日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黑店”宰客手法层出不穷。警方19日分别突击搜查位于尖沙咀及油麻地的两间店铺,拘捕3名男性职员。两店涉嫌行骗及价格欺诈,令2名顾客共损失近2.5万港元。

  据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资料,消委会去年接获参茸海味店及药房的投诉个案急升34%,达305宗,当中72%的个案涉及“以斤代两”混淆计价单位的投诉,比去年同期上升88%。绝大多数投诉案的事主为旅客,其中内地客更占到85%。消委会指,不良店铺认为内地客不熟悉香港法例,且买完就走,容易受骗。

  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其中一案发生于尖沙咀一海味店。警方19日接被害人报案,指早前于该店购买鲍片时,一名店员不断与他聊天引开注意,另一名店员暗中以螺片换走鲍片,涉及损失约1.9万港元。事主返家后发现遭“偷龙转凤”,对方却称“货物出门,恕不退换”,被害人不得不报警求助。其后,该店铺两名男性职员因涉诈骗罪被押返警署扣查。因其涉嫌与多宗骗案有关,警方呼吁曾经受骗而未报案者尽快与警方联络。

  另一宗案涉及油麻地附近一间药房。警方19日接一内地女士报案,指买人参时被店员误导货品售价,令她误以为半斤人参卖560港元,最后却以十倍价格即5600港元把货品卖给她。警方调查后拘捕一名50岁男子,指他涉嫌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

  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表示,不法商人常遮掩“斤”“两”标示以欺骗旅客,警方正研究如何打击。而根据香港相关条例,若出售假货,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港元和监禁5年。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