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股市暴跌 稳增长决心或缓解外围冲击

2012年05月21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欧洲债务危机引发的全球股市暴跌影响,A股上周多个交易日出现剧烈波动,两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有不少股民担心,大盘可能重新回到持续下跌的老路。不过,有机构分析认为,虽然外围市场表现不佳,但国内政策预期较强,市场估值再次接近历史底部,暴跌空间有限。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市场预计将有一系列保增长政策组合拳出炉。

  虽然有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好,但上周A股依然呈现振荡下跌之势,上证指数当周跌幅超过2%。分析人士指出,大盘短期走势将取决于国内政策预期以及欧洲金融状况。而且在上周全球股市普遍大跌后,本周跌幅有望放缓,而A股下探后或将企稳回升。

  据新华网报道,上周末,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武汉市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增长仍在预期目标区间,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保增长刺激政策可能会在今后密集出台。

  另外,央行此前也罕见地表态支持资本市场,证监会还透露将采取多种措施引进机构资金入市。

  大市研判

  A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

  天相投顾分析指出,大盘振荡后是向上反弹还是继续调整,主要取决两大因素:一是国内政策宽松力度;二是全球金融市场能否企稳。

  “虽然其中很多政策出台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给市场带来的是政府保增长的信心,有望缓冲外围市场的冲击,特别是央行和证监会的多数政策都对市场产生直接影响,而且具体行业也受到结构性利好刺激。”上述人士认为。

  广发证券认为,虽然上周市场弱势调整,人气较为低迷。但从目前市场运行轨迹看,大盘仍在演绎一个收敛三角形,底边大约在2310点附近,预计本周大盘下探后逐步企稳反弹。

  从估值水平看,A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华泰证券分析师郭春燕指出,以5月18日收盘价计算,目前全部A 股整体市盈率为13.08 倍,市净率为1.88倍。记者对比也发现,虽然经过今年以来的明显上涨,但部分市场估值水平甚至低于2008年的最差时段。以上交所数据为例,截至2012年5月18日收盘,985家股票平均市盈率仅为12.51倍。

  而在2008年上证指数处在1664点低位当月,沪市上市公司股票估值为14.09倍,为当年的最低水平。这也就意味着,经过市场连续调整,沪市主板公司最新的估值水平低于2008年最差时段平均值。

  投资建议

  首选低估值防御性板块

  虽然市场整体向上的概率较大,但受到内外双重因素限制,反复振荡甚至继续回调将不可避免。因此,市场分析师建议,在各种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投资者适当配置防御性和低估值行业,而对概念题材类品种,要快进快出,不宜过于留恋。

  天相投顾指出,近期重点关注政策宽松预期的兑现情况,短期投资应该寻找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品种,考虑估值优势以及业绩稳定两个核心因素,建议关注食品饮料、商业、日用品、铁路运输等行业;而内需政策驱动带来的投资机会,如证券、消费等也有不错的机会。

  东海证券则认为,投资者可在下跌中考虑中期战略性的建仓,建议关注蓝筹股的中长期投资机会。短期振荡中,市场将以热点主题概念的炒作为主,建议选择商业贸易、医药生物等防御类板块以及前期涨幅较小的板块。另外,国务院近日拨363亿财政补贴促进节能产品消费,家用电器中的空调最为受益。

  广发证券建议,股民宜适量低吸有实质性题材的品种,如4G板块。(文/表 记者 张忠安)

  作者:表 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