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与司机因刷卡起纠纷 公交车撞上消防队营房

2012年05月21日09:0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张文华 高逸平 胡元勇

  车内10余人受伤,所幸无大碍

  公交车,消防队,很少打交道的二者,在昨天晚上8点20分左右,扯上了关系。

  谁也没料到,公交车一头撞上了朝晖消防中队门口的石柱,惯性作用下,消防中队健身房的一面玻璃撞碎,车上10多位乘客连同司机在内,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的起因听来让人匪夷所思,公交司机与乘客之间为了有没有刷公交卡起了纠纷。

  这场纠纷的后果,是女乘客气愤之下和正在开车的公交女司机发生肢体碰触,导致方向盘打偏,车子撞上消防中队大门。

  通讯员朱鑫华 钟英本报记者 张文华 高逸平/文 胡元勇/摄

  公交车一头撞上

  消防中队营房

  现场直击:

  出事的地点,在上塘路朝晖消防中队门口。

  记者打车去现场的路上,的哥听说这事,连声说“不可能吧”,说肯定是司机当时控制不了方向盘。

  出租车临近路口转弯时,远远看到吊车正把公交车拖走,是一辆车牌号为浙A689××的K3路公交车,女司机的神情有些茫然,车头被撞得稀巴烂。

  消防中队的健身房撞掉了一面4平方米左右的玻璃,玻璃渣和其他碎片撒落一地,中队长王良举说,那会是晚上8点15分左右,他们差不多准备就寝,突然听到很大的撞击声,还有叫喊声,出来一看,居然是辆公交车撞上中队大门。

  “卡在门口的柱子上了,动也动不了,是整个车头直接撞进来的,9点时被拖车拖走的。”

  朝晖消防中队的詹彬说,他当时在二楼,脱了衣服正准备洗澡,突然听到“砰”一声巨响,“我还以为房子塌了,后来听到广播响了,说是门口出事故了,所有人赶快进行救援,就赶紧冲了下去。”

  散步路过的郑大伯说,消防队门口很空旷,公交车如果正常行驶的话,距离撞击的柱子起码有十五六米的距离,而且上塘路比较堵,前方三四十米处还有个子母灯,“按道理要过红绿灯,车速不会很快,不会出事的,居然撞成这样,实在想不通。后来,我听别人说是有乘客去抢方向盘,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受伤乘客:

  女乘客和女司机为有没有刷卡起争执

  据记者初步统计,受伤乘客共14人,其中6人被就近送进了省人民医院,包括女司机杨女士,以及引发纠纷的乘客张女士。3人送往中山医院、5人送往新华医院。有3人伤势相对较重。

  被送进新华医院治疗的小徐本是陪朋友从江苏盐城来杭看病的,她们在香积寺路一站上的车,坐在司机后面靠窗的位置。没想到,十几分钟之后,她自己却进了医院。

  回忆当时,小徐闭上了眼睛:她可能是我后面第二站上的吧,40岁上下的样子,长发。当时,有个老太太和她一起。上车的时候,她就在怪老太太没拿袋子什么的。后来,好像司机问她是不是有个人没刷卡,她就说,“我不是那种人。”她还说了些什么,我没太听懂,她好像说的是本地话。司机后来没说话,她也就在我的后座坐下了。可不知怎么的,大概过了有5分钟,她忽然冲到前面去,好像是拉司机的方向盘。车厢里的人都在劝阻说,“这样不可以。”可就一瞬间,车就冲到消防队。我来不及自我保护,整个人向前甩出去,腿直接冲到对面的凳子底下,胸口磕在凳子上。那个女的,抱住了刷卡器的栏杆,伤势还好。

  小徐的右小腿割伤,伤口深约2厘米,长约9厘米,成L型。躺在急诊室病床的小徐,一看医生进来,就忙抬起头,焦急地问,“骨折了吗?”

  “目前,还看不出来是否骨折。现在,先给你清洗缝合伤口。明天住院,再做磁共振查看。”医生这样回答。

  除了腿伤外,小徐还感到胸闷,无法做大动作。躺在病床上的她,对自己说,“我要坚强些,家里还有2个孩子等我回去呢。”

  王先生也是从江苏盐城过来,他本打算坐到城站再坐火车回上虞。顺利的话,“晚上10点就能到了。”可现在,王先生的右侧肋骨受伤。

  王先生当时坐在公交车第一排,靠前门的位置。他看到的细节,比小徐多些:“当时她们上车时,老太太走在前面,年轻的走在后面。为了刷卡的事,我记得那女司机还跟她道过歉,‘人太多,没看清楚,对不起。’可后来没过多久,那女的突然从座位站起来,冲了上来,我们和司机都没反应过来。”

  当事女乘客:

  “我们刷过卡的,接受不了被别人说”

  乘客张女士的头上缝了几针,右手右脚受伤,她声称自己上车时已经刷卡,可是司机态度差,“我们打算在省人民医院下车的。我先刷了我妈妈的老年卡,刷成功的,再刷自己的优惠卡,司机说没刷出来,我绝对不是那种人,她态度很差,一路嘟囔意思说我‘没刷卡’,我妈妈都80多岁了,我们刷过卡的,肯定接受不了被别人说,我就让她给我道歉。”

  张女士说她只记得自己碰了司机的胳膊或肩膀,“我绝对没去抢方向盘,我还说‘你怎么往墙上开的,越开越贴墙了’,当时车速好像也不是很快,后来就撞上去了。”

  在省人民医院,记者还见到了乘客冯大姐,她的鼻子被撞伤了,她当时坐在公交车后面。她证实事故导火索确实和刷没刷卡有关,司机和那个女乘客也确实争执了一下,“当时我还在想‘正在开车,还是别去烦司机比较好,经常坐公交车,谁没遇到过刷卡显示有问题的时候,好好说不就行了,万一出事怎么办’,没想到真就出事了。”

  乘客叶先生右脚骨折,“我那会是下班了坐车回家,居然赶上这倒霉事,我感觉是那个女乘客反应过激了,一直推司机的胳膊,司机就把不住方向盘了。”

  公交司机:

  “她说我态度差,突然来抓我胳膊”

  左小腹疼痛、右膝盖疼痛的杨女士,边擦鼻血边说,当时车子由北往南行驶,车上共十六七个乘客。她也没想到会撞上去的,但当时方向盘实在控制不住了。

  “那个乘客(张女士)和她妈妈是在德胜新村上车的,当时一共上来了六七个人。她妈妈刷了老年卡,她自己那张卡刷了后,显示为0,我就说了一下,她说她刷了卡了,我就没说什么了。”

  开出两站之后,眼看快到省人民医院这一站了,杨女士说那女乘客又上来讨说法,“她说我态度差,要我道歉,我没搭理,她就来抓我胳膊和方向盘,那会我正踩着油门开车,方向盘控制不住,就撞上去了。”

  截至昨晚11点记者发稿时,杭州市公交集团对该起事故进行通报,5月20日20点22分左右,3路自编号为7547号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上塘路朝晖六区站,车辆出站时一名女乘客突然走向驾驶室,猛拉司机右手臂,造成车辆失控,车辆与路边一房屋相撞,造成车内10余人轻伤或是轻微伤的交通事故。

  目前,交警部门已对此事介入调查,公交部门相关人员正在安抚受伤乘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