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政协委员到自家地阻止施工 被打致双腿骨折

2012年05月21日09:22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庞继光 唐启荣
警车来到时,墨镜男子还滞留在事发现场
警车来到时,墨镜男子还滞留在事发现场
病床上的何连友 通讯员 唐启荣 摄
病床上的何连友 通讯员 唐启荣 摄

  “没有想到这些人下手这样狠毒,竟然将我的双腿打断。”昨天,东川区政协委员、农民企业家何连友躺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骨科,不断呻吟。何连友说,5月17日下午4时许,因家里240多平方米土地被一家公司占用,他上前阻止对方施工,遭到对方多人殴打,致其双腿骨折、4根肋骨骨裂,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及开放性损伤。

  何连友:

  到自家耕地阻挠施工被殴打

  今年59岁的何连友介绍,他家是东川区铜都镇新街村委会碾房村民小组的。几天前,其所在村民小组将18亩承包地(1982年包产到户时承包的责任田,主要种水稻)承包出去。“被一家公司租用,用来建高尔夫练习球场”。其中,何连友家有240多平方米的责任田。

  何连友回忆,5月17日下午4时许,他叫上司机,开车前往承包地里察看情况。刚到自家地里,就发现有一台装载机正在填土。

  何连友随即问情况。指挥填土的白T恤小伙称,这地被他承包了30年,钱已经给村小组了,有事应该去找村小组说。

  何连友不解。“我自己的地什么时候被承包了我都不知道,况且我什么钱也没有见过。”随即,他坐在地里,抽起了烟。

  何连友说,看到他阻挠施工,二三十名身着迷彩服、戴白色手套及戴墨镜的男子手持钢管刀具等将他围住。何连友听见白T恤男子高喊:“兄弟们,朝死里打,打死有人买单。”殴打持续了六七分钟,何被打昏在地。

  记者从何连友亲属提供的照片资料上看到,民警赶到时,墨镜男子仍在现场。

  照片显示,何连友开到现场的一辆价值100多万元的雷克萨斯越野车的后面、侧面挡风玻璃被砸坏,车身还有多处“伤痕”。

  何连友的驾驶员蔡师傅介绍,砸完车后七八分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部分打人者陆续离开,白T恤小伙和另几人仍然留在现场,指挥装载机继续填埋土地。

  昨天,记者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病房里看到何连友,全身是血痕。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何连友右小腿粉碎性骨折,左小腿骨折,4根肋骨骨裂,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开放性伤口若干。

  5月19日晚,记者致电东川区政协李秘书长,李秘书长说,何连友是东川区政协委员,他虽然是个老板,但为人比较低调、比较谦和,在东川有较好的口碑。听说何连友双腿被打骨折,李秘书长深表遗憾:“没想到他这么大年纪的人了,还遭遇这样的不幸!”

  村委会:

  出租的土地没分到各家各户

  5月19日,记者来到东川区铜都街道新街村委会,村主任朱勇说,这块叫下凹子的沙坝共有18亩,属于新街村第四、第五小组,由于河床逐年下跌,河水引不到田里,已经荒了6年左右,里面长满了芦苇和杂草。

  村里觉得,荒着也不是事,租出去能有点收入。于是在去年11月与擦洗厂(施工方)协商并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同意把18亩土地租给企业进行开发,租期25年,企业一次付清10年的租金,共计90000元。朱主任还出示了东川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收据,收据上的租期是2012年至2022年,新街村第四、第五组各分得租金45000元。

  在新街村委会,第五组组长邓细祥说,收到的租金一部分已按每人100元发到村民手里(全村共221人)。其余的留作组上的水费、电费及其它公益事业的开支。村民领钱后都签了字,按了手印。何连友的钱由哥哥何连福代签,但一小时后,何福甫又将钱送回,在签字后面补上了“不领”二字,说他们的不租了。而第四组的组长潘思晶说,四组的租金没有发给村民,全部留在组上用于公益事业。

  邓细祥说,这片地荒了6年左右,没人耕种,属于集体所有,并没分到一家一户。且村规约定,只要大多数村民同意就可将土地租出。村委会领导表示,只要大部分村民同意,不会因为个别人家不同意就损害大多数村民的利益。

  打人方:

  阻挠施工才发生肢体冲突

  据施工方擦洗厂相关人员介绍,企业办完一切合法手续进行施工后,何连友先后三次阻止施工,还用石灰在地块的中央划一个圈,说这块地是他的,不能施工,随后又开着挖土机到工地中央挖了个洞。

  5月17日下午,何连友来到施工现场,把车开到工地上,挡在装载机前面,自己躺在挖土机下面,阻止施工。现场管理人员怕挖土机在作业中给他带来伤害,让旁边的施工人员把他拉开。“但拉开后的何连友还是不听劝告,躺在挖土机下面,现场管理人员忍无可忍,再次叫人把他拖离挖土机,何连友不但不听,还与施工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

  何连友告诉记者,5月18日,昆明市公安局东川分局碧谷派出所民警到病房里对何连友做了笔录,并告诉他,参与殴打他的11人已被抓获。

  昨天,记者致电当地派出所,民警不愿意透露更多案情,对施工方是否占用土地建设高尔夫练习球场也没有确认。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庞继光 通讯员 唐启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