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乘客拉扯司机手臂 公交撞进消防营房14人受伤

2012年05月21日10:03
来源:红网
20点13分10秒,公交车撞击前瞬间,一骑车人幸运躲开。据消防朝晖中队监控。
20点13分10秒,公交车撞击前瞬间,一骑车人幸运躲开。据消防朝晖中队监控。
公交车一头扎进消防营房。本报记者 胡元勇 摄
公交车一头扎进消防营房。本报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昨天晚上8点半左右,一辆K3路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方向一偏,穿过非机动车道,撞向路边的消防朝晖中队营房。事故造成14人受伤,其中包括公交车司机、乘客。

  昨天夜里,杭州公交集团对外通报,称事故原因是一名乘客干扰驾驶员,导致公交车失控。

  失控公交车迎头撞上消防营房

  失控的公交车牌为浙A·6B953,被撞的是杭州消防朝晖中队营房外墙。

  昨天晚上,记者赶到中河路朝晖消防中队营区时,出事的公交车头已经“扎”进外墙,车厢里面到处都是震碎的车窗玻璃,车头已经严重变形。

  事发时间,正值消防中队官兵晚点名结束,准备就寝之际,突然一阵巨响,值班警卫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消防官兵立即投入救援中。

  “公交车迎面撞上了中队车库与健身房之间的立柱,车头撞进健身房,并严重挤压变形,车上乘客均不同程度受伤。中队官兵一方面立即组织全体官兵展开救援,另一方面立即通知119指挥中心,请求110、120、122到场协助抢救伤员。”

  消防官兵立即采取扩张破拆、背、抱、用担架抬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随后,包括公交车司机在内,车上14名伤者分别送往附近的医院,其中6名伤者送往省人民医院,5名伤者送往新华医院,3名伤者送到中山医院。经检查,14名伤者最严重的是腿部骨折,大部分伤者都是头部擦伤,并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注意到,被撞的营区外墙上正好有一个监控探头,正对着马路。随后,记者仔细观看了事发监控录像。

  根据杭州消防朝晖中队的监控视频显示:晚上20点13分,正常行驶中的公交车突然转向,朝中队营区冲来,3秒后监控一片模糊,车子已经撞上消防营区外墙。

  就在这3秒期间,非机动车道上恰好有一名骑自行车男子通过。幸运的是,偏向的公交车头几乎是擦着这辆自行车尾,撞向消防营区外墙的。

  公交女司机:她没刷卡还拽我胳膊

  车子为什么会突然撞墙呢?

  昨天晚上,在省人民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了当时开K3路公交车的司机杨女士。她说,当时德胜新村有六七名乘客上车,其中包括一名女乘客,大概40岁。

  “女乘客是跟在一名80多岁的老奶奶后面的,老奶奶刷的是老年卡,结果女乘客就直接跟着老奶奶往后排走了过去。她说自己也刷过了,可当时刷卡机上只有一个声音呀。”

  当时车上有很多人,杨女士就先开了车。“在车上,我想叫女乘客再刷一次,但她不承认,说已经刷过卡了。” “车子开到朝晖六区时,女乘客嘴里一直念念有词,说自己都刷过了,还要我向她道歉。”结果,女乘客走到驾驶室边,拉着杨女士的胳膊拽来拽去。杨女士哭着说,“她不刷卡还胡搅蛮缠,把我的胳膊推来推去。我控制不住方向盘,车子就撞到路边的墙上去了。”

  当事女乘客:我就是碰了下她胳膊

  司机杨女士口中的女乘客姓张,事后也因受伤被送到了省人民医院。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张女士头部撞了一下,流了很多血,但并没有大碍。

  张女士回忆说,其实老奶奶就是她妈妈,当时是从德胜新村出发,准备到省人民医院下车回家。“妈妈刷的是老年卡,我刷的是公交B类卡,上车后我跟妈妈就往车厢后面走,但司机大声地朝我嚷嚷,说我没刷卡。我心里当然不舒服,平白无故的,为什么要说我没刷呢?”

  张女士说,她扶着妈妈走到后面坐下来后,司机嘴里还叽里咕噜地叫喊。“我就走到驾驶室边,叫她向我道歉,当时我们都吵来吵去的,我就顺手碰了下司机的胳膊,但肯定没有碰方向盘。”张女士说,“当时公交车车速非常慢,司机完全可以踩刹车,就算我拽着她的胳膊,也不可能撞到墙上去,除非我自己也不要命了,拽着她不放。”

  乘客叶先生证实,公交车司机和张女士确实发生了一些争执。“当时她也确实拉了司机的胳膊,但到底是不是有意的,就不太清楚了。”

  公交集团:女乘客导致车辆失控

  事发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但截至记者发稿,警方还未对外通报相关情况。

  昨天晚上11点多,杭州公交集团对外发出书面事故通报,称事故原因是乘客导致车辆失控的。

  通报中这样表述:3路自编号为7547号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上塘路朝晖六区站,车辆出站时一名女乘客突然走向驾驶室,猛拉司机右手臂,造成车辆失控。车辆与路边一房屋相撞,造成车内10余人轻伤或是轻微伤的交通事故。

  据目击者说,当时车内一名女乘客跟女司机发生争执,强拉司机手臂要她道歉导致车辆失控才导致事故发生。现公交车已被吊走。

  律师:这是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对此,浙联律师事务所戴和平律师特别提醒,不管什么原因,如果真是乘客干扰司机,必须严惩。“只要这位乘客心智健全,就能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危及整车乘客的安全,所以这位乘客影响司机的动作,是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戴和平律师认为,因此造成的车辆损毁和乘客的医药费,都应该由这位乘客承担。“损失大的话,还可以追究她的刑事责任。因为不管什么理由,这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都不能纵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