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邬君梅谈戛纳电影节:中国电影不入围很正常

2012年05月21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邬君梅谈戛纳电影节:中国电影不入围,很正常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悬疑电影《查无此人》在戛纳举办发布会,主演邬君梅直言中国电影没能入围戛纳电影节是正常现象,毕竟风水轮流转,她还奉劝观众不要想得太复杂。谈及中国影片在海外市场的接受度,邬君梅表示功夫片年代已成过去,新的类型需要年轻电影人去挖掘。

  A

  剧本原创度高

  易被海外市场接受

  记者:您觉得这部片子哪些元素能够受到国际电影商的青睐呢?

  邬君梅:这个电影虽然是导演朱敏江的第一部作品,他的编写、导演,但是他这个剧本当时我读的时候,我就觉得他这个剧本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剧本,原创味道很浓,很有一些空间去探索,所以就接下了这个电影,跟他在一起创作的过程当中,也品味到了很多的欢愉和一种创作的过程。他对我的表演也有很大的挑战、要求,给我带来很多很多的,在整个电影拍摄的过程中很辛苦,但是之后在大银幕上的效果,觉得是很有意思的一部分,其实在这个电影里面,角色跟我本身的差异很大很大,不是本色的表演。它是属于悬疑、伦理这样子一种类型的片子,之所以说它在中国电影当中,还是属于原创的,是因为本来是把它写作一部文艺片的,之后因为要迎合市场的需求,所以他把它改成了这种悬疑、伦理的口味,但是你还会看出一些艺术片的口味在里面。

  中国电影需要的就是这种原创的精神,原创的口味,然后能走多远,这个是市场的接受度,和我们自己对中国电影扶持的一种度,我很看好这个年轻的导演,因为他有想法,他有他的追求,他坚持他的这份追求。这部电影是很小的一个制作,我相信给到他大气,那他的空间是会很大很大的,所以希望他的路越走越远,我也希望这不是我们合作的第一部,以后会有更大的合作。

  B

  功夫片年代已过去

  新类型需新电影人努力

  记者:您应该参加过国内外无数的电影节,这次来戛纳的感受如何?或者说戛纳和别的一些大型电影节,像奥斯卡等有什么不同?请从您个人的角度来评。

  邬君梅:戛纳电影节历来是电影人向往的一个圣地,因为它是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是一个盛宴,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很新的电影,也可以看到很多老朋友,在一个非常浪漫的海边,天气极其的美,蓝天、白云,这边下雨一个小时之内也会停,海水是那么的温暖,沙子也很细腻,这是一个天然的避暑胜地,所以在这个地方首先是一个很浪漫的感觉。其次你在这里看到的,整个这种氛围,会让你产生很大的灵感,会让你继续被刺激,受到很大灵感的鼓舞,然后你会继续电影人痴迷的梦想追求。

  记者:《查无此人》可能推广到全球上,您说它的原创性比较独具味道,但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海外观众对中国的电影的印象停留在动作片、功夫片。由于他们的喜好或者是他们对这个片子的了解,可能市场的发行更看好的是中国的功夫片,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呢?

  邬君梅:中国的功夫片是很好看,但是中国拍最好的功夫片年代已经不是现在了,已经是过去时了,形成了一个很深远的影响,对于国外的观众,对于我们也好,也是对功夫片、武侠片有一种向往和留念,但是不可能只是停留在功夫片一个类型,那就是靠我们其他电影人,新的电影人的努力。因为电影就像歌曲,就像很多的文化,不同的形式一样,当代的艺术作品,艺术形式一定是反映出当代的社会背景和社会的现象,功夫片是安全的,是过去时的,我们现在还是需要的,就是全新的电影。

  C

  中国电影不入围

  不要想得太复杂

  记者:还有一个现象,之前我们会觉得戛纳可能是中国电影的福地,但是这一两年入围的片子越来越少,像今年只有娄烨的《浮城谜事》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但是相比我们中国的话,像韩国或者是伊朗的作品,今年入围的非常多,可以说我们停滞不前,还是我们发展要落后于他们。

  邬君梅:没有,我觉得电影节是一个庆祝电影的聚会,很快乐的一件事情,不用想的那么复杂,电影节还有很多,不同的电影节有不同选片的角度,戛纳当然是一个很重要的电影节,但是它不是唯一的一个电影节,还有大小很多很多的电影节,交流是最主要的一个目标。风水还要轮流转,中国的电影有过它辉煌的时刻,更辉煌的时刻也会到来,我们先看看别人的,然后把自己想要拍的精彩的拍出来,然后奉献给大家一起再观看,不要想的那么复杂、严肃和谨慎,我觉得电影人就应该是做梦的,坚持自己梦的人,把自己想要的奉献出来,纯粹、简单、有激情,我们的电影梦就会走得远。

  欣培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