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妙龄女司机驾车撞散3个家 逍遥法外15年终落网

2012年05月21日10:43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燕 赵芸 罗江满

  红网岳阳站5月21日讯(长江信息报记者 王海燕 赵芸 通讯员 罗江满) 15年前的一场交通惨案,让3个家庭分崩离析,交通肇事者逍遥法外。办案民警坚持不抓获逃逸人不轻易放弃的精神,今年5月中旬,在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君山交警大队办案民警锲而不舍的努力下,潜逃15年的犯罪嫌疑人范某近日被逮捕归案。

  违规会车,妙龄女驾车撞死花季少年

  1997年9月1日,新学年伊始,中午1时许,天真活波的11岁男孩肖某龙在其姑妈肖某娥的带领下去学校报到。24岁的女驾驶员范某驾驶湘F60***号小型汽车,沿S1804线从华容开往岳阳,当行驶至君山段20km处,因雨天路滑,加之技术生疏,致使车辆驶向公路右边,将正常在路边行走的肖某龙和肖某娥撞倒,造成肖某龙抢救无效死亡,肖某娥重伤流产、一个肾脏坏死被摘除。君山交警大队通过对现场勘查、证据的提取、痕迹鉴定及受害人、证人陈述认定范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范某托人送来6000元钱后潜逃,期间,结婚,生子,离婚,现独立抚养女儿。

  一句承诺,十五年的坚持

  事故发生后,受害人家庭遭受到了重大的打击,导致3个家庭顷刻分崩离析。肖某龙死亡后,其母亲由于强烈刺激,导致精神失常,父母离异;周某娥流产摘除肾后,失去生育能力,长期病痛,生活不能自理,离异;其爷爷、奶奶也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成天以泪洗面,直到去世。时任大队长周湘平看到这悲惨的场面,郑重承诺:“我们一定把肇事者抓捕归案。”就是这句承诺,15年后终于兑现。

  15年,君山交警大队历任了7位大队长,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每次大队长履新时都把1997·9·1重大交通事故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写在自己的备忘录上,每年大队在工作安排上都把此案列为“急办案件”,制定计划、安排专人负责。2012年,大队长吴晓波更是把此案列为“大走访,为民办实事十件事”之一,亲自上门走访受害人家属。面对受害人家属的质疑,吴晓波说:“在我的任期内,不把这个硬骨头啃下来,我将无法面对你们,将愧对人民群众对公安交通工作的期望。”根据案情,吴晓波亲自召开专题会议,在以前案情侦查情况的基础上,重新确定办案思路:动用技术手段查找范某,再通过人口信息调取房产、车辆等财产信息,根据收集的信息在全国人口信息库中进行查找,锁定嫌疑人。

  多警联动,成功抓获嫌疑人

  吴晓波亲自任专案组组长,将办案民警分为3组,一组为信息调查组,教导员肖冠军任组长,锁定嫌疑人范某亲属的通信;二组为案情综合分析组,副大队长何建强任组长,负责对收集的案件信息进行分类梳理,对有价值的信息及时进行对比、分析,确定侦破方向;三组为抓捕组,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易辉任组长,负责抓捕行动中的组织协调。

  今年5月13日,信息调查组传来好消息,锁定了一个手机号码,其开户人叫范小某,极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范某,通过户口信息查找范小某的个人资料,进行相片比对确认是范某,查找范小某房产信息,确认其在岳阳某小区有住宅一套,5月14日凌晨1时许,大队长吴晓波亲自指挥开展零点抓捕行动,与岳阳楼公安分局三眼桥派出所,岳阳市特警支队采取联合行动,共出动警力10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此时的范某已是一位39岁的中年妇女,11岁女孩的母亲。

  至此,1997·9·1重大交通事故肇事嫌疑人成功抓获,现已依法进行刑事拘留,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