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南暴雨致菜价狂飙 主妇痛批菜贩菜农叫苦(图)

2012年05月21日10:52
来源:东南新闻网
连日大雨,家庭主妇抱怨菜价蠢蠢欲动。
连日大雨,家庭主妇抱怨菜价蠢蠢欲动。

  东南网5月2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才下两天雨,一颗高山高丽菜,竟从30元涨到50元(新台币,下同),简直是哄抬嘛!”南部梅雨狂下,菜价马上飙升,令家庭主妇咋舌。

  云林县家庭主妇杨淑芬批菜贩、盘商遇雨就乱喊价,“台南积水,与云林有什么关系?云林是蔬菜产区,没有灾情,为什么菜价还涨?”

  屏东县一名家庭主妇逛超市,也被菜价吓到,“哇!半颗高丽菜就要30多元”。高雄市苓雅区家庭主妇许金凤感同身受,“超市原本一包才15元的青江菜,已涨到20元”。

  记者实地调查台南零售市场菜价,菠菜、空心菜、青江菜等上涨一至两成,连苦瓜、丝瓜每条也比前一天贵10至15元。谢姓菜贩说,昨天蔬菜到货量比平日少了约一成,今天菜价恐会更高,将可能持续一个月,消费者想省荷包,可挑选洋葱等冷冻蔬果。

  上个月,消费者还可以买到3把50元的青菜,目前这种“大俗卖”少见了。高雄市菜贩周瑞雄说,南部蔬菜收成受损,如果中部没有充分供货,小白菜、青江菜,至少涨三到四成,“消费者要有心理准备”。

  连日豪雨,菜农也叫苦。高雄市农业局调查,菜田泡水,梓官一带叶菜类至少损失六成以上。

  花椰菜是彰化地区大宗蔬菜,埔心菜农邱宝农说,这几天才种下花椰菜苗,怕雨也怕太阳出来一晒,受损更严重;彰化葡萄进入幼果期,果农担心裂果。

  南部一期稻作正要收成,这场雨让屏东县约三分之一稻子倒伏,面积超过1000公顷,价格每台斤下跌1元,农民大叹辛苦4个月,赚不到8000元,比领休耕还少,盼“农粮署”赶紧勘灾、补助。

  台南地区稻子结穗,再20天就可采收,但连续豪雨,柳营区稻作约5%倒伏,安南区也有灾情。

  稻农谢居福说“真惨”,农民本来就正与鸟害“大作战”,未料天气又作怪;农民陈忠和说,倒伏后稻穗无法饱满,降低产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