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法官网上开庭 QQ视频巧判异乡夫妻离婚案

2012年05月21日11:0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视频开庭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视频开庭现场

  本报特约记者张立群 通讯员罗爱东

  一头是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一头是浠水县团陂镇法庭,一对身在异乡想离婚的小夫妻,经过家乡法官利用 QQ视频开庭审理,昨日结束了夫妻关系。

  小法庭首尝视频开庭

  昨日上午8时50分,记者赶到浠水县团陂镇法庭,庭长李登宇的办公室已改成“临时法庭”,视频摄像头正对着李登宇和双方诉讼代理人,电脑屏幕清晰显示着远在巴西的原告和被告及庭审现场画面。

  据了解,原告田春(化名)与被告田明(化名)于2009年相识。次年,双方在浠水结婚。婚后,小夫妻缺少沟通,感情时好时坏。2011年4月,小夫妻一起到巴西经商后,关系进一步冷淡,开始分居。今年4月底,田春遂委托家中父亲,诉请团陂镇法庭判决离婚。

  李登宇告诉记者,离婚案件,夫妻俩都必须到场,其他人不能代理进行。考虑到原、被告都在巴西,李登宇萌生了视频审理的想法。在县法院领导的支持下,李登宇迅速与原、被告取得联系。得知双方都有离婚的意愿,他提前将原、被告约至网上,同时请来双方委托人(父亲),在确认双方身份的前提下,利用QQ视频开庭审理这桩离婚案。

  一小时后夫妻结束姻缘

  昨日上午9时,法官一声法槌响起,该桩离婚纠纷案准时开庭。“原告田春,被告田明,今天团陂镇人民法庭对你们离婚纠纷一案通过QQ视频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全程将录音录像,你们对这种开庭形式有无异议?”主审法官李登宇向当事人发问。“同意,没有异议。”原、被告的声音从电脑上清晰传来。法官遂先后让原、被告及双方代理人交叉确认对方身份。

  记者看到,与往常开庭一样,经过开庭审理、举证质证,双方当事人自愿在法官的主持下进行了调解,最后达成了离婚的意见。随后,法官当即将调解协议书分别传真给原、被告,由他们签字后再传回团陂法庭。开庭笔录则由原、被告授权委托其代理人按其意愿签字生效。

  1小时后,该桩当事人均在他国的离婚纠纷案,办理完结。被告田明在下线前,代表原告田春给法官留言致谢,称这种开庭方式很有创意,节省了他们上万元往返费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