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反霸凌案修正案获通过 缘起华裔士兵遭虐死

2012年05月21日11: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19日通过由众议员维乐贵丝(Nydia Velazquez)提出的反霸凌法案修正案,重点在减少军中霸凌、保护军人不再受到来自同袍的羞辱。此修正案是维乐贵丝9日在国会提出的“军中反霸凌法案”中的一部分,使受到欺压的军人们能更容易转出对他们抱持敌意的单位。

  美国华裔陆军步兵陈宇晖(Danny Chen)在2011年10月3日疑遭同袍凌虐致死,这起悲剧引起华人小区对军中霸凌和种族歧视的广大关注。维乐贵丝表示,起草“军中反霸凌法案”与18日的修正案的动机皆来自陈宇晖这起悲剧。

  “军中反霸凌法案”提倡以多种手法预防霸凌:加强“多元培训”,要求每个军队分支机构主动执行相关预防霸凌政策,并教导军人如何辨别霸凌;设置“快速调任”(Expedited Transfer)机制,让霸凌受害者能尽速调离原属部队,缩减受害者调任他处的申请手续与时间;加开“举报管道”(Tip Line),成立专职部门处理相关事件与监察实际情况;并要求国防部详实记载霸凌事件数据,让社会大众知道军中的真实情况以完善相关法规。

  18日通过的修正案便是响应其中“快速调任”部分,军中各部将成立特别机构,让受到霸凌的受害者能绕过直属上司,快速申请转职其它部队。维乐贵丝说:“从事后来看,有许多事情是我们可以做,却没有做的,最后导致了悲剧的发生。但可确定的是,如果陈宇晖早早转出了那个欺压他的单位,他今天必仍在我们的身边。”

  此修正案是今年“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的附属法案之一,国防授权法案旨在从各方面提升美国军队素质。这个法案19日经众议院批准后,将转呈参议院并进行投票,若通过并得到总统的签署后始具法律效力。维乐贵丝表示,今后将继续致力推动“军中反霸凌法案”中的其余条例,更完善地维护少数族群在军中的权益,让军人们能没有后顾之忧的捍卫家园。(李牧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