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约峰会众生相:奥朗德拒配合 卡尔扎伊忙感激

2012年05月21日11:41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5月21日讯 综合报道,北约峰会于当地时间5月20日在美国芝加哥开幕,这是北约领导人继2010年里斯本峰会通过战略新概念之后举行的首次会议,也是13年来首次齐聚美国。超过50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阿富汗撤军问题、北约防务能力建设与欧洲反导系统成为主要议题。

  路透社:奥朗德 阿富汗问题坚决不买奥巴马的账 称要对选民兑现承诺

  G8峰会领导人在美国马里兰州的讨论,被欧元区的财政压力阴云笼罩着。转道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后,北约峰会开始讨论不受欢迎的阿富汗问题。数据显示,越来越多公众反对这场昂贵的战争,纳税人掏了11年的钱却依然未能打败塔利班。

  奥巴马明确表示,希望北约成员国坚定支持阿富汗过渡计划。但芝加哥峰会上“暗流涌动”。奥朗德坚持称,无意违背加速撤军的竞选承诺,这一承诺帮助奥朗德在5月初总统大选中战胜前总统萨科齐。1月份民调显示,84%法国公众支持提前从阿富汗撤军。法国目前还在阿富汗驻有3400名士兵。奥巴马政府不愿意独自承担每年41亿美元的阿富汗负担,一直在寻求盟友履行承诺,即每年向阿富汗军队提供13亿美元资助。

  纽约时报:不在场的在场者:数千名反北约、反战示威者“包围”峰会现场

  周日晚上北约峰会会议现场附近的几个街区聚集了数千抗议民众,因现场官员试图驱散抗议群众,但民众拒绝离开,抗议者与芝加哥警方发生冲突。芝加哥警方工作人员戴上防暴和防毒面具,持续了数小时的僵局愈发紧张。有的抗议者全身黑衣,面对面与数百名警察推搡,抗议民众与警察之间的冲突爆发。有的警察挥舞着警棍,而部分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红色颜料、水桶、棍棒等等物件。

  到傍晚时分,有些抗议者被试图用扬声器广播消息驱散人群的警察抬走,但他们重又被推回到与警察冲突的浪潮中。冲突持续进行,装备起来的警察开始给他们的马匹也配备防毒面具。

  在游行队伍通过的市区街道后,对抗随即展开。领头的是一小队身着美国军队制服的男子和妇女。作为一种象征,他们表示希望退回他们的奖章。在他们的带领之下,数千名示威者游行反对战争、反对北约,或者受到其他问题的激发。芝加哥警方早在星期日就表示,自上周五以来至少18人被指控与抗议有关的罪行。

  华盛顿邮报:卡尔扎伊与奥巴马单独密会75分钟 对美国表示感激

  北约联盟在一个艰难的时刻召开会议,探讨在阿富汗的军事努力。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其他北约领导人虽然已经制定了从阿富汗撤离军队的时间表,对整个过程做了相关安排,但仍然承认未来面临的挑战。北约成员国正大幅削减国防预算。同时这些国家也面临着民众的激烈的反战情绪。同时由于美国和欧洲国家的军队在阿富汗各地的人数稳步撤离,还需为打击塔利班的艰难战斗作数月准备。

  北约还就打造自己的地面监控系统达成协议,同意购买和部署五架没有安装武器的全球鹰无人机,这将给予北约目前只有美国才具备的监视能力。北约还在磋商防御行动中建立更公平的费用负担机制,现在这些负担主要由美国承担,并避免昂贵的能力重叠问题。美国驻北约大使达尔德说,没有哪位与会领导人提及叙利亚正在发生的暴力问题。20日早间,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了单独会谈,商讨北约即将批准的一些协议条款。在举行了75分钟闭门会谈后,他们承认两国都做出了牺牲,卡尔扎伊对美国纳税人过去10年间的支持表达感激之情,这些支持让阿富汗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好。

  BBC:峰会的矛盾:告诉北约民众战争将结束,告诉阿富汗不会抛弃你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上警示“未来将会面临艰苦的日子”, 北约峰会的主要议题为阿富汗撤军问题。法国新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已经再次表示,他将于2012年底从阿富汗撤出法国军队,比原定日期提前近两年。

  北约在2014年年底将阿富汗安全事宜全部交由阿富汗部队处理。英国广播公司的防务记者卡罗琳怀特表示,北约首脑会议正在试图协调两则不同的消息。约峰会告诉成员国的公众,在阿富汗的战斗即将结束。同时北约还承诺阿富汗人联盟在2014年后也不会放弃他们。BBC记者讽刺称,盟国们还在谈论存在主义问题我们为何来这里,我们来又是为了什么?(李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