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大选后政局不稳 旅游业遭受重创

2012年05月21日11:34
来源:新华网
  据《联合早报》5月21日报道,希腊5月6日大选后局势不稳定,来自欧洲的暑假旅客数目大减,该国旅游业者大叹生意难做。当地酒店提供优惠折扣也吸引不了旅客,大多数旅客认为安全比省钱重要。

  根据希腊旅游企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旅游业占希腊国民总产值15.7%,有近77万人靠旅游业吃饭。该协会主席德拉柯波拉斯说:“5月6日的选举后,我们的订购额减少了50%。”

  2011年,由于非洲北部局势动荡,希腊的旅游业非常蓬勃。不过,随着希腊局势变得不稳定,该国旅游业也跟着遭受严重打击。

  希腊迈锡尼青铜遗址附近的纳普良是热门景点,纳普良酒店业者协会主席莫利亚蒂斯预测,今年营业额的降幅将达15%,并归咎于媒体的负面报道。他说:“外国媒体只报道了雅典的问题,但没有任何其他地区的报道,这些地方的情况正好相反。”

  法国旅游业者协会会长基克里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前往希腊的法国旅客人数减少了30%。德国人更因为担心愤怒的希腊人将两年的紧缩措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挂钩,而对他们采取报复行动,对希腊避而远之。不过,来自德国旅游协会的朱奇表示,虽然2012年初的反应冷淡,但在过去几个星期前往希腊的订票已有所增加。她说:“许多德国旅客是常客,他们知道希腊小岛并不受雅典发生的事件影响。”朱奇表示,按此趋势,到希腊的德国旅客应与去年的250万人相差不远。德国旅游局发言人布劳恩也指出,因为现在价格较低,希腊比以往更具吸引力。一直以来,对德国旅客而言,希腊是继西班牙和土耳其之后,最受欢迎的旅游地点。

  意大利旅游业者协会会长考贝拉认为,今年前往希腊的意大利旅客将和去年相似。他表示,意大利人不害怕到访希腊,因为意大利旅客大多直接飞往希腊岛屿,而不会到雅典。

  同时,奥地利旅游局的希腊团旅客人数虽比去年同期少,但它并没减少前往希腊的航班。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