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就业压力下降 本硕博期望月薪均普降千元

2012年05月21日13:49
来源:法制晚报

  “2012年大学生调查报告”发布 就业压力下降 二线城市成首选

  本硕博期望月薪普降千元

  “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发布,今年较去年,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期望月薪均普降千余元。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从近4年的数据看,就业压力呈下降趋势,今年达到相对最低点。在不同的就业压力人群中,不同于去年的“高压硕士”,今年专科生压力最大。

  此外,本月24日下午3点,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熊汉忠将会做客网站。届时,毕业生如有就业方面的问题可进行网络咨询。

  就业压力·薪资

  本硕博“期望值”普降千余元

  “去年低于6000元不去。”毕业于化工大学的硕士生张博告诉记者,没毕业时大家的期望月薪都上万,每月的房租、饭费、交通费等算下来也是不小的开支,所以工资最低也得6000元,期望值较高。

  而据今年的就业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人群期望月薪主要分布在3000至5000元范围内,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期望月薪依次为2890元、3480元、4840元、7160元。

  与去年期望月薪翻番相反,今年本硕博期望月薪都普降千余元至3000元不等。其中,博士生期望月薪下降最多,达1840至2840元。

  “高压硕士”变“高压专科生”

  报告显示,在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四类被调查人群中,往年的“高压硕士”现象今年没出现,反而是随着学历的增高,压力逐渐降低。在衡量压力大小的行为、生理、情绪三项指标上,专科生的行为与情绪压力相对更高。

  与去年不同,期望月薪正好与压力体验成反比,期望月薪越低的求职者反而体验到更多的就业压力。专科生今年的期望月薪虽上涨了近400元,但与其他学历比仍是最低的,这类人群感受压力最大。

  “以前有些工作,本科生不愿去,而专科生却很乐意,可以捡捡漏,找工作相对容易。”在近日举行的国贸会展中心综合人才招聘会上,不少专科生表示,因为招聘要求至少要本科,而且本科生灵活就业,变得“很现实”,所以专科生找工作就变难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