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北约峰会会场外的反战呼声

2012年05月21日13: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5月20日电(记者闫亮顾震球)当地时间20日下午,数千名反战示威者在北约峰会举办地美国芝加哥市中心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冒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示威者从格兰特公园出发,向北约峰会会场麦考米克会展中心行进。他们在一些阿富汗和伊拉克退役老兵的带领下,高呼反战口号,把针对北约的反战游行推向高潮。

  麦考米克会展中心的安保人员高度戒备。场内,包括北约成员国在内的60个国家和组织的代表正在展开讨论。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说,北约不会匆忙撤离阿富汗,北约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目标、战略和时间表均保持不变,而且,2014年后北约将继续履行对阿富汗的责任,维持与阿富汗的伙伴关系。

  场外,包括“老兵和平组织”等反战组织成员在内的示威者高呼反对北约的口号,要求美国及其北约盟友立即停止阿富汗战争。示威者高举“要食物,不要炸弹”、“种族歧视的北约,滚出亚洲和非洲”、“美国和北约立即从阿富汗撤军”和“停止空袭”等标语牌,表达他们对北约军事扩张的不满。

  一些头套黑色面罩的示威者谩骂警察,言语激进。3名拉丁裔示威者使用白色塑料桶做成简易乐鼓,敲打出简单的曲调。踏着鼓点,示威者高呼:“北约,北约,滚出去!”

  示威人群中,一群身着军服的退役老兵格外醒目。他们说,他们不想再要北约颁发给他们的勋章,想把这些勋章还给北约指挥官,以表达他们的反战态度。

  伊拉克战争老兵阿伦·休斯组织了一些伊战老兵参加这场游行示威。休斯说:“我们军队中的兄弟姐妹因为失败的政治而遭受痛苦,对此我们已经看够了。我们也看够了阿富汗民众因为失败的政治而遭受苦难。我们要清晰并大声地传递这些信息。”

  当天,芝加哥警察局和伊利诺伊州当局派出大量防暴警察,手持警棍,头戴蓝色和黑色钢盔,跟随示威者的路线行进,维持秩序。警方派出的直升机在芝加哥市中心上空盘旋,监控地面情况,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行进至会场外围封锁区域时,示威者停下脚步,与防暴警察对峙。双方对峙持续一个多小时,一些示威者向防暴警察投掷矿泉水瓶,表达不满,造成至少一名警察受伤。

  芝加哥警方说,当天的示威人数在2500人至3000人左右,但按照一些反战组织的说法,示威人数超过5000人。芝加哥警长加里·麦凯西说,到目前为止,北约峰会期间至少有18人遭逮捕。

  北约成员国领导人第25次会议20日在芝加哥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将重点讨论阿富汗、北约能力建设和加强伙伴关系等议题。这是北约28个成员国领导人自2010年11月里斯本峰会通过战略新概念以后首次举行会议,也是13年来首次在美国聚会。

  作者:闫亮顾震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