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新闻周刊》 > 《中国新闻周刊》精彩报道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起看似漫不经心的拐卖

2012年05月21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三)河南濮阳·李战军

  49岁的农民李战军,河南省南乐县韩张镇人。他和梁正梅是在法院里结识的。梁正梅的丈夫拐卖人口的一个同伙,正是李战军的一个朋友。几次庭审,梁正梅和李战军都坐在旁听席里,就认识了。梁正梅听李战军说他在当地人脉很广,还曾托他帮忙打点丈夫的官司。

  南乐县位于河南省东北端,属濮阳市管辖,是三省交汇之地,四通八达,在警方视野里,此地和云南广南一样,也是拐卖人口的重镇。

  梁正梅跟李战军说,手里有个孩子,李战军“心里就有不好的预感”,但还是约在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的千口乡见面。

  梁正梅不认识字,是个文盲,警察后来抓到她,询问孩子下落时,她只能说出李战军的名字,说不出地名,只说“那个地方看起来笔画很多”。仙居刑警张学军和赵狄等人就给她拿来河南省地图,她在地图上瞪着眼睛瞅了半天,终于指出一个地名,“濮阳”。

  梁正梅、甘文亮和甘朋忠带着李正秀母子,一路坐火车从浙江到郑州,又坐长途车到了濮阳。在那里,梁正梅先给了甘文亮10000元,让他和甘朋忠分,说剩下等给小孩找到人家再给。

  李战军来了,见到孩子后,当时就对梁正梅说:“你不要命了,是不是拐来的?”

  梁正梅坚持:表姐家离婚,孩子想找个人家。

  李战军信了。直到被抓起来,他才承认,其实是不敢多想,越想就越害怕。

  他问梁正梅,要多少?

  3万,梁说。李战军还价到2万8。

  甘文亮在一旁问,你要不要孩子生日?李战军说,算了。甘文亮还是写给了他,此前李正秀告诉过他。

  (四)云南广南·李祥斌

  李战军来看孩子那一天,甘文亮骗李正秀,出来得急,也没带两件换洗衣服,我带你去买。他们一出门,梁正梅就让李战军把孩子抱走了。

  孩子不见了,李正秀起初并不急,她相信甘文亮的话,出来找工作,带着孩子不方便。甘朋忠还安慰她,让表姐梁正梅帮着照看。李正秀信了。

  然而孩子被抱走后,李正秀成了“难题”,卖不掉,每天管吃管喝都要开销,这可不行。在旅社里等了一两天后,甘文亮就带着李正秀回了浙江,临走时,他向冯光荣要了李祥斌的电话。路上,他就给李祥斌打电话:“5000块,要不要?”这回,李祥斌没犹豫:好。

  李祥斌也是广南县人,他觉得,老大不小讨不到老婆,回村都抬不起头,迟早要买个老婆,不如就买下老乡李正秀算了。此前不过和是冯光荣斗气。

  甘文亮和李祥斌约在杭州见面。李祥斌也是个穷小子,没什么钱,那几天刚好厂子发工资,他便拿着钱从福建打工的工厂赶来。

  但李祥斌对甘文亮说,手上没有太多现钱,还说,要先回去给老人们看看,等老人都同意,把婚事办了,再给甘文亮钱。甘文亮急于摆脱李正秀,就同意了。他拿了李祥斌的身份证,给了他一个银行账户:“回头你打钱到我卡上。”李祥斌又说,没有回去路费,甘文亮又借了他1000元做路费。

  被抓住后,李祥斌承认,不是没钱,是留了个心眼儿,怕早给了钱,回头女人又跑了。

  李祥斌问李正秀,有孩子吗?李正秀面无表情地说,大孩子在老公那,小孩子在表姐那。这个“表姐”其实是梁正梅。李正秀还相信着她。

  李祥斌大惑:“咋有老公?”甘文亮在一旁说,李正秀在家老公对她不好,他作为老乡就领着出来了。

  李祥斌带着李正秀回了广南县南屏镇老家,一起住了一个星期后,问李正秀:“如果爱我,就把户口迁过来跟我。”李正秀于是同意回老家拿户口。

  十多年前嫁到浙江的女儿又回来拿户口说要结婚?李家人都觉得蹊跷,纷纷四处打电话求证,其中一个,就由李正秀的姐姐打给了蒋赵云。

  李正秀的堂弟李正林是第一个怀疑有人拐骗了李正秀的人。“我姐人有点本实。”于是,他们跟着李正秀,在车站附近的一个小旅馆抓到了正等着李正秀的李祥斌,直接送到当地派出所。

  李祥斌喊冤枉:“我是花5000块从人手里买的,买媳妇儿咋还犯法了?”

  云南警方立即与浙江警方取得联系,通报抓获李祥斌的情况。但是,没有找到孩子。

  浙江警方此时也接到蒋赵云的报案,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奔赴云南。

  仙居县重案组副大队长王洪伟说,他们起初认为这起案子很简单,从李正秀和李祥斌那里,多少都能得到线索,顺藤摸瓜,迅速破案。

  然而李正秀说不清楚,李祥斌毫不知情。李祥斌供出介绍人冯光荣,警方找到冯家,已人去楼空,无人知道去向;拨打甘文亮的手机号,只通了一下便断掉了,此后再没有接通,估计已放弃使用;唯一留下的线索,是甘文亮留给李祥斌的银行账户,可是这个账户内并没有钱,警方监控多日,也没有使用的迹象。

  但想到找孩子,只有先找到甘文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