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九铁路惠州龙川东江大桥下非法采砂引担忧

2012年05月21日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5月21日电(严初)连日来,广东河源龙川佗城梅村非法采砂现象引起了当地村民的担忧,称在横跨东江的京九铁路大桥附近,昼夜作业的抽砂船一天抽走数千立方米的砂,村民担忧长期如此抽砂铁路大桥恐怕会受到威胁,并影响东江水质。

  龙川佗城梅村村民向记者反映,这样一艘船3个小时左右可抽约200立方河砂,如果长期任由这样不加控制地抽砂,很容易掏空河床,导致洪水淹没岸边的农田。

  21日下午,经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证实,该区域属禁采区,一切采砂行为均是非法行动,但非法采砂行为是否已对京九铁路龙川东江大桥带来威胁,还有待进一步现场调查取证,近期该局将联合当地政府组织专项执法行动。

  据了解,这个大型采砂场今年1月份以来一直在龙川县城附近的附城镇江边村河段进行采砂,经常日夜作业,采砂量非常大。记者在现场看到,有4艘船在河中间进行抽砂作业,两条传送带将从河里抽取的砂送到砂场里。堆砂场旁的河里停了6艘抽砂船,距这个采砂场约500米处,京九铁路大桥跨江而过。

  有村民指出,6艘船全部动用的话,一天可以抽数千立方的河砂。

  据悉,此前就有村民反映过东江流域有数十个采砂点,对此,龙川水务局表示将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东江干流龙川河段非法采砂点进行严厉的打击,确保依法、有序、科学采砂,保护东江河砂资源。河源市水务局也曾向京九铁路龙川东江大桥附近的非法采砂场下发过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书,要求对方立即停止非法采砂行为,但采砂场并没有停止过作业。

  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林旺称,东江干流龙川境内只有一个合法的采砂点,即佗城亨渡河段属可采区,其他河段均是禁采区,京九铁路龙川东江大桥附近的河段肯定是禁采区,在这个地方采砂及设置河砂堆放场都是非法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