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约决定驻阿富汗部队2013年转为辅助角色

2012年05月21日21: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5月21日电(记者 易爱军 王丰丰)北约成员国领导人20日宣布,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自2013年年中开始由执行作战任务转为发挥辅助作用。此举标志北约阿富汗过渡计划进入收尾阶段。

  正在芝加哥举行第25次会议的28个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当天通过《芝加哥峰会宣言》,表示北约对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宣布启动第三阶段防务移交表示欢迎,指出这一阶段移交完成后,阿富汗75%的人口将生活在由阿富汗安全部队主导安全职责的区域。

  宣言说,到2013年中期,随着第五阶段也是最后阶段的防务移交开始启动,阿富汗安全部队将主导全国范围安全职责,届时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将由主要执行作战任务逐渐转为提供训练、建议和帮助等辅助角色。

  北约大部分作战部队按计划在2014年年底前撤出阿富汗,届时阿富汗安全部队能力将受到严重考验。《芝加哥峰会宣言》宣布,北约将与其他各方一道,帮助建设和维持一支“人数充足和可持续的”阿富汗部队,使之具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北约成员国和伙伴国领导人定于21日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进一步讨论阿富汗问题。阿富汗问题、北约能力建设和伙伴关系是此次北约峰会的主要议题。

  北约领导人在宣言中表示,由于各国预算吃紧,北约寻求通过“灵巧防卫”加强北约能力,应对各类安全挑战。宣言说,最大限度整合成员国资源,继续使北约部队和架构适应新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谈及与俄罗斯关系,宣言表示北约与俄罗斯开展合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有助于构建“共同的和平空间、稳定和安全”,北约仍然决意在欧洲-大西洋区域与俄罗斯构建“永久和包容一切的和平”。

  由于与美国和北约在欧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俄罗斯领导人缺席此次北约峰会。

  作者:易爱军王丰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