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女子发烧就医死亡 院方称原因不明待验尸

2012年05月22日00:50
来源:央视网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张志超 李洁茹报道)5月20日晚,有网友发帖称其表姐到广州市荔湾区中医院看感冒却意外身亡,引来网民强烈关注,转发上万条。5月21日,网络联播记者了解,目前死者家属已同意尸解,院方表示死因尚不明确,一切等尸检报告后再明确责任。目前,广东和谐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介入调查,表示尸检将于一个月后出结果报告。

  中年妇女吊针后死亡

  5月21日下午, 记者在荔湾区中医院了解到,死者黄文兰,今年35岁,汕尾人,常年与家人在广州做生意。据死者外甥女陈小姐介绍,5月20日中午12时左右,死者感到身体不适,有发烧的症状,随即到荔湾区中医医院急诊科就诊,医院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体温为38.8°C,并对死者进行打点滴治疗。

  “医生一共开了一包生理盐水和两包药。”陈小姐说,“在吊针的过程中,她说还是头晕、头痛、胸闷不舒服,医生说没那么快见效果。”

  “到了下午2点左右,她已经吊完针了,高烧虽有所好转,但仍感觉头晕不适,只好继续在医院卧床。”陈小姐回忆说,“后来我给她喂食少许粥、水,但死者立刻呕吐。下午16时左右,她突然出现面色紫暗、嘴唇发青、呼吸急促的现象,医生检查发现死者双瞳孔散大,当时护士用力喊了几句,但人已经没有反应了,患者立刻被送进抢救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家属称医院态度傲慢

  死者的表弟黄先生在事故发生后,立即赶往荔湾区中医院。据其回忆说,表姐过世之后,他一直在医院跟医院交涉,希望医院给一个合理的解释,但医院一直在拖延时间,“我们要求院长给我们解释,但他拖了将近7个小时才出现,而且一开始还要我们去医院会议室谈,但我们不愿意,我们要求他在市民面前给我们解释。”黄先生说,“我们的家属从汕尾赶到广州的医院来,花了4个多 小时,但院长还没出现。”

  “下午6点左右,医院一位姓谭的医生前来调解,他称自己是副院长,可以代表医院处理这件事,但是我们看他的工作证,上面只是写他是副教授,究竟是不是院长,我们就不知道了。”黄先生说,“到了晚上10点左右,院长沈医生才姗姗来迟,在医院大堂协商无果之后,我们后来在会议室协商了一晚。”

  不过黄先生告诉记者,在协商的过程中,院长一直表现得很沉默,“什至没有安慰过我们一句话。”

  医院称死因不明 建议尸检

  5月21日下午,荔湾区中医院副院长谭医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谭医生告诉记者,目前黄女士的死因还没有查,“我们一直建议家属进行尸体解剖,以便尽快查明死因,但死者家属并不同意。”谭医生告诉记者,事发后死者家属一直在医院守候尸体,昨天还在医院门口设灵堂,烧纸钱拜祭死者,并要求院方承担主要责任。”

  谭医生表示:“发生这件事情发生,我们也觉得很遗憾,病因我们目前确实无法做任何的答复,一定要等尸检的结果出来。”

  据悉,经过一个晚上的协调目前死者家属终于同意尸解。而广州市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也在20日晚上11点左右把死者曾经用过的药物带走调查。此外,广东和谐医患纠纷人民协调委员会21日上午已介入调查,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月之内尸检就可以出结果,等尸检报告出来以后再明确责任”。

  最后,谭医生表示:“我们医院也想尽快知道患者的死因,只要是我们医院的过失,我们一定会负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