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发现一个月大死亡江豚 原因待专家解剖(图)

2012年05月22日02:2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吴胜
已经死亡的小江豚。吴胜 摄
一个月大的小江豚莫名死亡
已经死亡的小江豚。吴胜 摄

  扬子晚报讯(记者 吴胜)昨日上午11点多,南京下关金陵造船厂一处码头附近,有工人路过此处时发现江中漂浮着一只肚皮朝上的小江豚,长度为70公分,重达10多斤,发现时已死亡多时。随后,工人将江豚尸体送至渔政港监督管理处,经过专家鉴定,江豚是一只一个多月的幼豚,死亡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昨日上午11点多,工人在江边发现一只已经死亡的小江豚。根据腐烂的程度判断,已经死亡有一段时间了,由于天气炎热,尸体周围引来不少苍蝇,工人随即将江豚打捞上岸。检查发现其身上没有明显伤口,可以排除船只螺旋桨撞击等致死原因。半小时后,小江豚尸体被送到渔政港监督管理处。管理处汤哲斌副处长鉴别后称,这只江豚是只一个月左右的幼豚,死亡原因有多种,可能是长江某段水质不是很好,也可能有人在长江里电击鱼类造成超声波过大,具体死亡原因要等南京大学的专家解剖以后才能够有结果。目前,南京大学生物系的专家正在研究其具体死因。随后,小江豚尸体被埋在沙洲岛附近。

  据了解,江豚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长江江豚则是江豚唯一的淡水亚种,在地球生活已有2500万年,被称为活化石。专家告诉记者,长江江豚的种群数量现在仅剩下1000余只,而且呈现急剧下降趋势,已经处在灭绝的边缘,最快未来15年内可能就会在野外灭绝,极度濒危。长江中下游流域是人口最稠密的区域,周边人类活动强度大,长江水环境遭受了严重破坏,而且长江被称为“黄金水道”,是我国最主要的航运通道,航运非常繁忙。长江干流和两大湖泊保护区内的很多人类活动无法根本禁止,保护区保护江豚的功能受到了很大限制。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