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情调查:出轨者都读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2012年05月22日03:16
来源:现代快报

  “你知道吗?其实家暴中女人打男人的比例更高,O型血的人是表白被拒绝最多的,最易精神出轨的共同特征竟然是都看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微博百度知道官微昨天发布的一条微博。其中提到的让人惊讶的观点是其通过大量内容分析得出来的结论。

  因为,在百度上,有人问,有人回答,这样,你们就在网上留下了足迹。昨天“百度知道”就以大量网民在网上留下的足迹内容为基础,发布了一份“全民问答成绩单”,对网民的情感类问题进行了一次大总结。

  现代快报记者 褚琴

  百度知道发布“成绩单”

  据百度统计,每天有2.6亿人在“百度知道”上求助,其中近十分之一的人求助情感烦恼问题,并且得到网友的回应。“百度知道”称他们正是根据这些内容和数据对情感问题进行了一次调查,将调查结果做成一份“成绩单”,用图标、漫画等形式呈现。这份情感“成绩单”包括爱情纠结图、约会新章法、悲催O型血以及家暴、出轨的典型标志等内容。

  整份“成绩单”最受网友关注的当属家庭暴力,因为传统的社会问题“打老婆”被58%男网友哭诉“老婆打我,怎么办?”代替。而由于公布的男女“被家暴”比例是58%和49%,有网友表示这个数字看不懂:“难道有7%的人既挨老公打又挨老婆打?”不过随后花样百出的“施暴酷刑”成功吸引了网友的眼球,纷纷讨论是“炒菜崩油烫老公”最方便还是删游戏账号最有杀伤力。有网友调侃,这份数据给女网友提供了绝佳的“提升杀伤技能”的机会。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认为,“男人挨打”是很正常的,并且豁达的表示“打就打呗,男人总归是要让着女人的”。

  数据显示,包括家暴在内的家庭矛盾,多数是由金钱问题导致的,并称30%的女网友通过“百度知道”求助:老公超爱网游、挥金如土怎么办?但同时也有同样比例的男性网友发愁:老婆热衷淘宝、视钱财如粪土怎么办?除了金钱矛盾,婆媳关系、“小三”问题也是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因此也都“光荣上榜”。

  名著躺着也中枪

  在“出轨”问题上,精神出轨者共同特征居然都读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让网友们很纠结,因为这本书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不少学校指定的课外读物,很多网友表示自己曾经读过这部小说,有的甚至读过不止一遍,因此不少网友替《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叫冤。同样“躺着中枪”的作品还有最近十分流行的歌曲《最炫民族风》和电影《泰坦尼克号》,不过它们和《知音》都成了“身体出轨者”的共同特征。

  据了解,这些躺着中枪的事物可能是因为,网友在注册ID时,会留下自己喜欢的书籍电影杂志等,而在咨询感情问题时,就暴露了,就被百度进行分析统计出来了。

  百度表示:

  替网友梳理情感问题

  专家表示:

  不靠谱,爱情无经验可循

  昨日,现代快报记者就此“成绩单”采访了“百度知道”的公关负责人马先生。据他介绍,这份“成绩单”的灵感源自今年情人节,当时有很多网友在“百度知道”上提问该送女朋友什么花,到什么地方约会最浪漫等问题,所以他们就想根据情感关键词,比如“初恋”、“约会”等来进行数据的归纳、总结,替网友整理一份情感类问题的表单。马先生介绍说,“百度知道里所有涉及情感类关键词的问题都拿出来跑数据”,而且“百度知道”是目前数据较庞大的平台,所以他认为这份“成绩单”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目前中、青年人群的情感状态。

  不过情感专家“都市放牛”则认为爱情并无经验可循,因为每个人同其他人都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而且根据年龄的增长,对事物的判断也会不同。“比如我就是O型血,我在年少的时候比较害羞,可能不敢跟女孩子表白,但随着社会阅历的增加,心理肯定会有所变化”,“都市放牛”说,这份“成绩单”可以探讨,但不能当做定论来往自己身上套。网友“风迪客”认为这份情感问题问答成绩单虽然很有趣,但是“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却各有各的不幸。人心是世间最难测的,所以,造就了世间百态,真的不好总结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