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村干部打砸治超点 放走超限车殴打路政人员

2012年05月22日03:57
来源:大河网
推倒隔离墩
推倒隔离墩


殴打执法人员
殴打执法人员

  记者 杜文育 通讯员 杨冠华 文图

  本报许昌讯 5月21日下午,禹州市公安局褚河派出所所长说,几天前发生在褚河超限检测点的打砸事件,目前案件调查取证结束,派出所已经以涉嫌殴打他人案件立案,警方将依法进行处理。

  村干部打砸治超点

  据现场监控录像显示:5月16日上午9点30分许,许昌市公路管理局S237线(许昌至禹州公路)褚河超限检测点,按照相关规定对自西向东行驶的载货汽车进行检测。

  这时来了十几个人,在蔡庄村党支部书记蔡某的指挥下,不由分说先推倒两个封闭车道的隔离墩,又到检测车道,阻止路政执法人员正常执法,折断检测车道挡车杆,放行车道内待检车辆。后又对停在车道口的禹州市公路局路政执法车上的人员进行人身攻击,企图掀翻执法车辆,蔡某从车左侧跺该车驾驶员谢焕飞。

  此时,值班站长卢学军赶到站区了解情况,又遭到围攻,上衣被扯破,帽子被打掉。这伙人又到卸货区,企图将暂扣的违法超限车辆放走。禹州市公路局路政执法人员王东上前制止,这群人又对其进行人身攻击,其中村组长杨某抱住王东的腰,其他人对其进行殴打,致王东昏迷倒地。

  这伙人仍不罢休,又对路政执法人员何浩然进行人身攻击,将其手机摔坏,而后又到站区把封闭车道用的15个隔离墩全部推倒。其间,6台违法超限车辆(其中一台是聚众堵道被重点打击的车辆)被强行放走。

  这时,褚河派出所民警赶到,王东被120急救车辆拉医院救治,这伙人离去,打砸事件历时40分钟。

  警方表示依法处理

  目前许昌市共有6个固定的治理超限站,类似暴力抗法事件,在国道311许昌县至襄城县交界处的金庙超限站,也不断上演。

  许昌市治超办介绍,去年11月20日晚,金庙超限站一名副站长执法时,被疯狂闯岗的货车卷入车下,造成双腿高位截肢。今年4月份以来,金庙超限站货车集结闯岗事件频发,5月6日夜晚竟然发生了不法分子手持砍刀,威胁路政人员,手持石块追打执法人员,将执法人员抬起扔到路沟等恶性暴力抗法事件。

  另外,超限车辆普遍存在车牌缺失、车牌前后不一致、车牌污损、遮挡车牌等现象。许昌市治超办认为,该现象不仅增加了治理超限难度,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了重大隐患。

  褚河派出所所长透露,现已查明,参与打砸的人,大多数是蔡庄村的村干部,他们的理由是超限检测点设置在他们村附近,一些车辆不敢通行,绕道他们村,轧坏了村里的道路、挂断了电线。

  这位所长表示,村干部的这些借口和打砸事件是两码事,警方将依照案件的性质,依法进行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