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警方扑克通缉令再发威 杀人犯父母带其自首

2012年05月22日04: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荨杜敏成为扑克通缉令中第二名落网的逃犯
梅花K自首
?荨杜敏成为扑克通缉令中第二名落网的逃犯

  扑克通缉令发到父母手

  本报讯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胡敏、张毅涛)广州警方扑克通缉令再发威,扑克牌发到逃犯梅花K杜敏父母手上后,其父母即带杜敏自首。扑克通缉令中的“梅花K ”、故意杀人逃犯杜敏在2011年因追讨毒资未果,将葛某勒杀在出租屋内。杜敏成为扑克通缉令中第二名落网的逃犯。

  由于杜敏、侯纯胜等涉案犯罪嫌疑人尚在逃,白云警方迅速对其进行上网追逃,并将其信息向社会公布,公开征集破案线索。今年4月上旬,广州警方专门制作追逃扑克牌,在社会上免费广泛派发。在追逃扑克牌的54名重案通缉犯的资料中,就有杜敏、侯纯胜,杜敏为“梅花K”,侯纯胜为“方块Q”。

  白云警方加强对杜敏、侯纯胜等在逃人员的追逃力度,其中,与杜敏户籍地梅州平远当地的派出所密切联系,将扑克通缉令发到其父母手上。在拿到扑克通缉令后,杜敏父母等也先后从广州日报等媒体上了解到有关追逃公告政策等,于是规劝儿子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4月24日,杜敏在父母的陪同下在当地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伙同他人杀害葛某的作案事实。近日,白云警方将杜敏从平远押解回广州。

  警方正告在逃人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尽快投案自首。同时,警方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逃犯线索,警方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案件回放

  为追讨毒资

  勒杀吸毒人

  2011年11月,白云警方接到110报警,称在新市一出租屋内有人被绑架,但报警女子对出租屋具体位置交代不清楚。属地新市派出所不敢怠慢,由教导员陈志健带队到附近出租屋搜索。

  花了整个上午的时间进行搜索,警方发现棠涌谢家五巷一出租屋有可疑,破门而入后发现一名死者倒在床上。根据视频监控录像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辗转贵州、佛山、惠州等地开展摸排,初步锁定董×刚、董×周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011年12月20日,经过近10个小时的伏击守候,办案民警在西较场路一酒店客房内,将董×刚抓获归案。12月29日,专案组会同惠州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董×周。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董×刚与被害人葛某存在毒品交易,董×刚向葛某提供毒品,是葛某的上家。案发前一个月葛某拖欠了2万元的毒资,董×刚多次催促不还,于是纠集同伙董×周、杜敏、侯纯胜等人,到葛某在新市的租住地追债。他们把葛某按着手脚绑了起来,葛某依然不从。盛怒之下,董×刚等将葛某勒死。

  随后,他们迅速逃离现场,还强行把葛某女友带走,并威胁她立即离开广州。葛某女友坐车回到老家后打电话110报警。

  作者:陆建銮 胡敏 张毅涛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