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约峰会花絮:警犬检记者 秘书长忘了奥巴马

2012年05月22日02: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5月21日电(记者朱诸易爱军阳建)为确保在美国芝加哥召开的北约峰会万无一失,会议安保森严,就连媒体也要经过层层安检后,乘坐专用大巴走“秘道”入场。而会场内,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一次讲话后差点忘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发言,发现自己口误后的打趣,也为话题严肃峰会增添了一丝轻松气氛。

  警犬上阵检记者

  为了应付数千名记者的安检问题,主办方特地将媒体入口安排在距离会议中心10分钟车程的一个酒店,记者入场前不仅要经过安检门、安检扫描等多项检查,而且记者随身携带的包裹也要交给保安、经过警犬和保安的双重检查后方可带进会场。

  检查完毕后,记者被安排乘坐专用大巴前往会议中心,大巴行驶的路线也是主办方特别安排的地下通道,一路上设有多道关卡,地面人员和随车保安经过手势确认后才允许放行。

  拉斯穆森讲话忘了奥巴马

  本次峰会上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与奥巴马表现亲密,两人在开幕时一起欢迎各国领导人,而且私下交流时也是有说有笑,可是拉斯穆森却在一次讲话后差点忘记了邀请奥巴马发言。

  由于峰会领导人召开正式会议时不对媒体开放,因此在会前简短的致辞后记者就会被要求离开会场,开场致辞一般由拉斯穆森和奥巴马先后进行。而拉斯穆森在21日会议致辞后,便让记者开始离场,忘记了邀请奥巴马进行致辞。

  拉斯穆森在发现自己口误后打趣说,媒体记者还是可以多待一会,因为奥巴马总统还有讲话,引起了会场内的一片笑声。

  出租车司机抱怨生意受影响

  为了保障峰会的安全,芝加哥警方将市内多条主干道封锁,给当地的市民出行、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有些公司干脆在会议召开期间让员工放假,商店也选择关门歇业,导致市区内人烟稀少,出租车生意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你看看,这是密歇根大道吗,这是芝加哥最繁华的大街吗,1、2、3……只有5个人,平时这条街连走都走不动,”一名出租车司机一边向记者抱怨,一边数着马路两边的行人。“这个会议简直糟糕透了,我周末这两天只能呆在家里。”

  “我要养家糊口,我们要的是就业、经济,而不是这些到处封路的警察,还有那些整天商量到处发动战争的家伙,”出租司机说。

  作者:朱诸易爱军阳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